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4鷹揚八卦賞鷹活動 翼友未盡,攏來賞鷹!
2024-03-12 107
  賞鷹季來了,彰化縣一年一度生態盛會「2024鷹揚八卦賞鷹活動」,今年已邁入第31年,這次「2024鷹揚八卦賞鷹活動」由彰化縣政府、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彰化縣野鳥學會共同合作辦理一系列的生態、社區體驗遊程。今(12)日上午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與主、協辦單位共同召開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及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湯維堯副處長等人與會,邀請全國鄉親於3月16、17日一起來彰化賞鷹享受生態、生活及城市觀光的美好體驗。
  今年縣府於3月16、17日兩天在芬園鄉文德國小舉辦精彩的活動,現場有南路鷹生態市集、手做小教室、生態導覽及生態踏查等活動,不僅讓民眾在文德國小觀景台觀賞灰面鵟鷹及其他猛禽鷹姿,更透過鷹揚八卦一系列的活動,向下扎根宣導生物多樣性及生態保育之重要性,為維護自然資源盡一份心力。
  彰化縣政府更用心安排了遊戲闖關活動,只要這兩天在文德國小的生態市集中通過3個遊戲關卡,就可兌換1株桂花樹苗或高質感的手機吊飾 (二擇一),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請大家把握一年一度的鳥界盛會,一起來彰化賞鷹!
  為落實節能減碳,今年活動日由台塑相關企業提供免費接駁車,路線1.從彰化火車站直達台塑生醫悠活館,上午9時發車,約30分鐘一班車;路線2.從台塑生醫悠活館直達芬園鄉文德國小,上午9時15分發車,約30分鐘一班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共同響應環保減碳愛地球。
  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誠摯邀請全國民眾,把握此次「2024鷹揚八卦-翼友未盡,攏來賞鷹!」的活動,踴躍前往體驗融合了灰面鵟鷹、生態觀光及生活美學的賞鷹盛會。
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謝衣鳯、黃秀芳服務團隊、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湯維堯、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秘書秦思原、縣議員李成濟、黃柏瑜、楊子賢、花壇鄉民代表葉尚雯、彰化市長林世賢、芬園鄉公所秘書林威任、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仁勇、總幹事李益鑫、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秘書長湯凱杰、芬園鄉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教授陳宜清、執行長賴美秀、南投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所長張昭貴、農業處副處長蕭麗玲、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