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美術館不只有展覽,還有精彩的傳統戲曲文化!歡迎民眾前往彰化縣立美術館欣賞「鄉戲魅影-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4棒卓淑貞攝影展」
2021-03-05 160
  以攝影鏡頭,捕捉傳統戲劇之美!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110年3月28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1樓展出「鄉戲魅影-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4棒卓淑貞攝影展」,歡迎喜好攝影及傳統戲曲的藝術同好前來觀賞!
  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4棒的卓淑貞老師,1959年出生北斗鎮,現任彰化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受教於攝影大師林躍堂老師,忙碌工作之餘,鍾情攝影創作,曾獲第4屆磺溪美展入選、第8屆大墩美展入選、第60屆台灣省美展優選獎。
  卓淑貞老師在1988年花了兩個月薪水購買第一台相機,也開始了她的攝影生命。2014年首次至浙江麗水拍攝婺劇風華,意外走進鄉土戲曲的世界,自此之後,野台戲以及舞台公演的幕前幕後皆是卓老師攝影取景的寶庫。
  婺劇,俗稱金華戲,為中國浙江省漢族地方戲曲。鄉戲帶有濃郁而明顯的地域特色,卓老師以平實的攝影手法,將浙江地方戲曲與台灣傳統戲曲,透過攝影鏡頭,展現傳統戲劇的美麗身影。
  本次展覽主題為「鄉戲魅影」,展出卓老師近年拍攝婺劇及台灣傳統戲曲的精彩作品,共計72件攝影作品。卓老師因喜愛鄉土戲曲,藉由攝影鏡頭捕捉傳統戲劇之美,講述自己的感動與理念。更透過攝影手法,將傳統戲曲文化帶進美術館,呈現出新的藝術風貌,歡迎喜好攝影及傳統戲曲文化的藝術同好前來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