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女力 幸福永續 彰化縣婦女節系列活動
2021-03-04 460
國際婦女節即將來臨,縣政府特別規劃一系列活動,時而聽聞女性遇到騷擾或家庭暴力,甚至性侵案,因此舉辦防詐及防身研習請大家來「練武功」,學習防身的基本概念,有備無患,請大家今天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
  昨天開始也在田中區婦女中心辦理的粉彩杯墊DIY、拓染絹印DIY等,讓大家有第二專長,透過DIY放鬆心情,且家裡更有美感,另外3月21日將在卦山村舉辦的women38愛心公益市集,請大家將家裡不要的二手物品,拿出來與大家共享。還有在3月13日特別在彰化夢想館辦理名人講堂,邀請到兼具「通靈少女主角原型」及「台灣首位棒球女主審」雙重身分的劉柏君,與大家分享在男人圈內所遇到性別挑戰的心路歷程。
  本次研習由彰化縣警察局、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共同辦理,不僅宣導相關防詐騙知識,同時教授女性在遭受脅迫或有人身威脅時,能有冷靜判斷、反制等防衛能力以求自保,並趁勢脫身以降低婦女承擔性別暴力事件之風險,活動現場也展出性別平等的宣導展架與手拿牌,藉由宣導性別平等概念及捍衛婦女自身權益行動,讓「性別平等」成為民眾生活及觀念的一部分,以打造性別友善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