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0「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第10場次 眭澔平博士主講「環遊世界旅行修行禪」 12/6(日)彰化演藝廳登場
2020-12-03 389
  彰化縣文化局與泰山文化基金會及健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的「2020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第10場次將於12月6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在彰化演藝廳舉行。本次邀請資深媒體人、新聞主播、旅遊家—眭澔平博士,以「環遊世界旅行修行禪」為題,分享其三十多年來累積的旅遊見聞及體悟的人生理念,內容精彩,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聆聽。
  眭澔平老師為美國康乃爾大學人類文化史博士,是家喻戶曉的電視新聞主播,創下臺灣電視史上榮獲5座廣播電視「金鐘獎」及5座演唱製作「金曲獎」的紀錄,也是臺灣大學校徽美術首獎設計人,是個多才多藝的資深傳媒文化人。
  踏訪全球近兩百個國家的眭澔平,宛如現代徐霞客,二十歲起便展開環遊世界,以自助旅行及田野調查的方式走訪拍攝記錄,用影像、文字紀錄下旅途中知性與人文的關懷,深入每一個奇境、險境,並與當地民眾融入、互動與體驗生活,在海角天涯的萍水相逢間,感悟緣起和緣滅,在幾度生死交關時,對生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看法。
  聽眭澔平演講就像閱讀一本好書,亦像是跟著深度旅遊的旅行團,探查驚奇的世界角落。文化局邀請您一起跟著眭老師的腳步旅讀世界,體驗地球村不同角落裡的真實經歷與故事,一起賞析世界文化經典,共同切磋體會、分享身心靈成長的喜悅機緣。
  本講座採自由入座,活動前30分鐘開放入場,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與教師,可核與研習時數2小時,請至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或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www2.inservice.edu.tw/)報名。參加就有神秘小禮物,還有機會獲得眭澔平親筆簽名著作,另參加3場以上可參加摸彩,有電視、烤箱等123個獎品,送給喜愛聽演講的大眾。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bocach.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