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乳牛節」秀水鄉新地標龍騰公園登場 歡迎大家多多選購 彰化優質的國產牛奶
2020-11-30 347
  109年「彰化乳牛節」活動已邁入第14年,今(29)日在秀水鄉龍騰公園舉辦,彰化縣長王惠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長蕭振文、秀水鄉長林英嘉、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等人與會。王縣長說,彰化是非常重要的畜產大縣,彰化生乳產量逾11萬公噸,全國第一,提供國人營養健康,有109戶乳牛飼養戶,飼養乳牛約2萬7,000頭,泌乳牛約1萬4,900頭,占全國23.26%,約有四分之一的生乳來自彰化。今天的活動場地龍騰公園占地3點多公頃,有雙龍戲珠的地標,也有寬闊的草地,現場也把真牛帶進來,也辦理許多與牛相關的活動,牛奶是鈣的重要來源,歡迎大家多多選購彰化優質的國產牛奶,好喝的國產牛奶就在彰化。
  為推廣彰化酪農產業,縣府每年都會舉辦乳牛節,由不同農會、公所承辦,今年由秀水鄉公所及秀水鄉農會承辦,活動多元精彩,不僅有乳品促銷品嚐、DIY,還有介紹彰化酪農產業、親子趣味競賽、寫生、野餐布置比賽等,可以吃又可以玩,很適合全家一起度過歡樂的假期,縣府不斷地推廣「彰化優鮮」品牌,包括在小三美日、郵局i郵購網路平台都設有彰化農特產品專區,又再與東森購物台合作,希望把彰化優質產品行銷出去,歡迎鄉親多採購彰化優鮮及彰化優質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