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台灣歌仔戲班劇團《青春悲喜曲》 11/21(六)晚上7點臺語文創意園區露天演出 歡迎蒞臨欣賞
2020-11-18 343
  彰化縣政府為推動母語教育,發展語言多樣性及傳承重要文化資產,推出精緻歌仔戲表演,邀請台灣歌仔戲班劇團於11月21日(六)晚上7點在臺語文創意園區露天演出,歡迎鄉親朋友闔家一同前來觀賞。
  本次的表演團隊「台灣歌仔戲班劇團」是成功大學台文系助理教授劉南芳所帶領的本土優秀的民間職業歌仔戲演員及現代劇場創作人員共同組成。所表演的台灣新劇重現《青春悲喜曲》,新劇的舞台風格是穿著時裝不唱傳統調,所有喜怒哀樂唱段都以流行歌曲相和,伴奏也以西樂鼓、小喇叭與電子琴取代鑼鼓。以新劇方式呈現,保留了歌仔戲的傳統品質,也融入現代化的審美觀點及創作精神,將會給觀眾帶來意想不到的視、聽覺饗宴。
  彰化在臺灣傳統戲曲文化發展一向位居重要地位,根植於這片土壤的臺語文化底蘊,淬鍊出傳統表演藝術的文化厚度。本次於臺語文創意園區內青青草原,露天舉辦歌仔戲演出,在音樂戲曲表演中呈現臺語文的說唱藝術與韻律美感,精緻的藝術表現引領民眾進入臺語文所構築的美麗境界。歡迎鄉親扶老攜幼,闔家一起在優美自然的環境中,享受歌仔戲團帶來的臺語文與傳統戲曲的文化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