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0「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第8場次 劉克襄主講「我在彰化周遭的旅行」
2020-10-23 253
  彰化縣文化局「2020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第8場次,將於11月1日(星期日)上午10:00在彰化演藝廳精彩開講,邀請自然生態旅行家劉克襄老師,以「我在彰化周遭的旅行」為題,分享其在彰化一帶旅行時遇見的有趣故事。內容精彩,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聆聽。
  長期投入自然觀察寫作,親身踏查臺灣古道,挖掘、記錄地方歷史文化的劉克襄,以他的雙腳踏遍臺灣的巷弄、林道,以他的雙眼溫柔地凝視臺灣這片土地,透過詩作、散文、小說吐露他對地方人文、自然的情感,並以自然誌、旅遊誌、繪本、攝影等具體地記錄下他所見聞的臺灣風貌。評論家楊照曾這樣形容他:「每一本書就是他走過的路」,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敘事詩獎、第一屆臺灣詩獎、吳三連獎報導文學獎、時報文學敘事詩推薦獎、臺灣詩獎、自然保育獎、小太陽獎、金鼎獎等。
  劉克襄的文學志業由詩作起步,同時撰寫鳥類生態散文,由於他對鳥類觀察入微,書寫細膩,被稱為「鳥人作家」,是臺灣自然寫作的闢路要角。數十年來堅持用雙腳寫作,喜歡親自「踏查」,早期寫鳥,再轉而寫生態、寫古道、寫鐵道、寫小鎮,甚至跨足行腳節目主持人,晚近則致力於野菜和蔬果的調查與知性描寫。
  永遠在自然觀察第一線的劉克襄,將以他對土地、對文化誠摯樸實的情感為您述說他在彰化周遭旅行所遇見的人事物,以及城鄉間美好的人情溫暖與你我不曾駐足留意的彰化風景,歡迎踴躍參加。
  本次講座採自由入座,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與教師,可核與研習時數2小時,請至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或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www2.inservice.edu.tw/)報名。參加就有神秘小禮物,還有機會獲得劉克襄親筆簽名著作。憑3場次戳章,可獲一次摸彩機會,獎品有電視、烤箱、旋轉拖把、快煮壺、炒鍋、電風扇、抱枕。另參加滿7場可獲精美宣導品乙份,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bocach.gov.tw)查詢。
  縣政府關心民眾健康,彰化演藝廳採取完善防疫措施,第一線服務人員執勤前測量體溫,並配戴口罩,入場前由專人為民眾測量體溫,消毒清潔手部,並配合實名制作業。縣政府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請落實個人衛生管理,正確配戴口罩,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並請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讓我們共同防範疫情擴散,打造舒適安心藝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