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鹿港城隍廟庚子年祈安禮斗法會子時點起斗燈
2020-10-17 314
  彰化鹿港城隍廟,舊稱鰲亭宮,建於清乾隆19年(1754年),主祀城隍爺,10/16深夜彰化鹿港城隍廟辦理庚子年祈安禮斗法會,並在子時開始點起斗燈,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鹿港鎮長許志宏前往參與,同時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遠離、百業興旺。
  位於彰化縣鹿港鎮順興里中山路366號的鹿港城隍廟,是「鹿港不見天街」上唯一的閤港大廟,於1985年11月25日公告為縣定古蹟,鹿港城隍廟所供奉的神像由來,據說由福建石獅城隍廟分靈而來,而石獅城隍廟又是自永寧城隍廟分靈而來,而由於永寧城隍在明初時受封為「忠祐侯」,鹿港城隍廟便沿用此稱號,與一般常見的城隍稱號有別。據說城隍之所以留在鹿港,是因在康熙初年,一位在鹿港開設「日興行」的永寧高姓商人因貨物失竊,自故鄉請城隍來捉拿竊賊,後來竊賊不久後便人贓俱獲,城隍的神蹟流傳也自此留在鹿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