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0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 因防疫考量,縮小規模辦理
2020-04-07 465
為因應今年新型冠狀肺炎全球疫情升溫的影響,全台舉辦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舟錦標賽停辦,但相關民俗藝文活動將縮小活動規模,或採用替代方案來規劃,力求防疫也能拚觀光。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是鹿港地區著名的大型傳統節慶活動,其所面臨的防疫高風險性,在於難以掌控參與民眾的健康資訊、活動範圍及彼此間距離等因素;縣府經審慎評估後,在中央未因疫情嚴峻而宣布封城的情況,龍舟錦標賽停辦,但相關活動排除有民眾群聚效應之防疫高風險性活動項目如室內、光雕、主題式佈燈、民俗踩街活動等,以縮小活動規模或其他替代方式因應。
  今年端午期間,鹿港慶端陽龍舟錦標賽雖因防疫考量而停辦,在鹿港鎮內將有小型傳統民俗活動等,本府將持續關切疫情發展,以期今年鹿港慶端陽活動,能以不同的風貌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