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解放壓力好心情~走出戶外-遊山玩海趣
2020-03-21 462
春意來臨,彰化「木棉花」滿開成艷紅隧道,邀請大家把握最佳賞花期,與這些漂亮的木棉花透過IG、FB打卡分享。近期因疫情關係,民眾改變旅遊形式,避開擁擠人潮,除了賞花行程,彰化也有許多戶外場所及休閒農場喔!邀請民眾走出戶外踏青趣。
  彰化擁有3處「木棉花道」滿開成艷紅隧道,分別為東螺溪木棉道-二林路段、東螺溪木棉道-埤頭路段以及竹塘木棉道,除了木棉花季,到了5月桐花也將陸續開放。近來因應疫情關係,許多室內場所加強了防疫處理,大家可選擇到戶外遊玩,像以荔枝為主題「就是愛荔枝樂園」園內設置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浪漫場景,有花園、希臘建築、月老廟、愛荔枝夢遊仙境、八心八箭…等等場景;南彰化擁有全台唯一以恐龍為主題的親子「探索樂園」全區內近四十隻恐龍就在身邊,一比一身形再搭配音效,實在有夠逼真彷彿進入侏羅紀公園般;另打造夢幻浪漫婚紗造景,3D立體互動式彩繪「琉璃仙境」;台灣最大公路花園「田尾公路花園」花卉種類繁多,菊花不夜城為此公路最大特色,配合菊花的短日照特性,花農必須藉夜間照明,控制花期,每當夜幕低垂時,公路兩旁數以百計的燈火,徹夜通明的奇觀,使花園宛如不夜城;有著全台少見的糖廠小火車「溪湖糖廠」;以愛為出發點,為愛撐傘-和美「卡里善之樹」以及位於彰化八卦山全台最長「天空步道」等等戶外場所,邀請民眾走出戶外,舒展身心。
  除了戶外場所,休閒農場也是選擇之一喔!以浪漫造景及園內可愛草泥馬「今夜星辰休閒農場」;一處坐擁銀行山景「日月山景休閒農場」,可同時享受餵牛、美食、休閒及烤肉等多元化體驗;位於八卦山脈「大山牧場」可以品嚐到最新鮮的牛奶及其奶製品,有的吃又有的玩呢!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呢!彰化還有全台獨一無二的芳苑「海牛採蚵車」,搭著牛車到潮間帶進行生態體驗之旅;此外伸港鄉「蚵仔寮」退潮時灘地招潮蟹密集,還可以挖貝、戲水,最適合親子同樂,介紹到這裡,是不是心動了呢,休假來一趟遊山玩海戶外之旅吧。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人際間盡量保持一公尺的適當距離,避免接觸及感染,做好個人衛生習慣,遵守「2不3要」的原則,勤洗手、戴口罩,實自我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