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13間宮廟媽祖聯合祈安消災法會圓滿 公私協力防疫優先 活動擇日再議
2020-03-01 351
 因時值新冠肺炎疫情,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13間媽祖宮廟於今(1)日在王功福海宮舉行聯合祈安消災法會下午6時圓滿完成,期能除疫消災、祈安眾生、護佑百姓。於法會結束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領縣府一級主管,與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溪湖福安宮等13間宮廟代表,立法委員謝衣鳳、各級民意代表、縣府團隊等人共同向媽祖稟告,公私協力共同以防疫為優先,「2020王功漁火節暨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擇日再議。
  王縣長說,感謝爐主宮廟王功福海宮「出錢出力」,號召集結13間媽祖宮廟共同完成這次的祈安消災法會,祈求媽祖將無形的瘟神送出。各界對於疫情非常關心,靠人之外,也需要神的幫助,神的部分,消災法會已圓滿完成,再來就是人的部分,「二不三要」的原則,「大陸回台要管理」、「注意衛生要洗手」、「環境消毒要遵守」、「居家隔離不出去」和「健康不用戴口罩」,希望大家一起公私協力,一切都以防疫優先,共同對抗武漢肺炎,一起度過這次的疫情。
  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說,祈安消災法會在王縣長縣府團隊的幫忙之下,及13間媽祖宮廟大家同心協力合作之下,終於圓滿完成。
  立法委員謝衣鳳說,大家一起共同配合政府及防疫政策,一定可以度過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