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0愛在二林木棉花季 2/29-3/8登場 埤頭鄉母親河畔接續在3/7至3/27辦理
2020-02-25 893
  木棉花盛開的季節又到了,二林鎮公所為大力宣傳位於東螺溪西岸的二林木棉花道,於2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2020愛在二林木棉花季」記者會宣傳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由二林鎮長蔡詩傑帶領公所、萬興國中、華崙社區、舊社社區表演團體及饗農等合計100人出席。「2020愛在二林木棉花季」賞花活動將於2/29日至3/8在東螺溪西岸溪湖橋到代馬橋間登場,此外,「2020彰化縣埤頭鄉母親河畔木棉花季親子健行暨攝影比賽活動」接續於3/7日至3/27期間在埤頭鄉中溪橋畔木棉花道辦理,王縣長說,木棉花鮮豔討喜,充滿生機,讓人感受到幸福與快樂,木棉花的花語是「珍惜身邊的人和眼前的幸福」,歡迎大家利用餘暇前往攝影拍照、賞木棉花、吃美食,度過悠閒的假期。武漢肺炎疫情讓大家有些緊張,王縣長也請大家不用太擔心,因為活動在戶外舉辦,可以放心帶著家人一起來體驗。
  王縣長說,「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這首耳熟能響的民歌,現在也代表彰化縣二林、埤頭及東螺溪畔的美景,每年3、4月一朵朵在枝頭綻放如火似霞的木棉花,映紅了東螺溪旁的整片田野,美不勝收。東螺溪木棉花主要分布在二林鎮與埤頭鄉境內,為行銷東螺溪木棉花特色,縣府今年補助二林鎮及埤頭鄉接力辦理「木棉花季賞花活動」,推出一系列精彩賞花、健行、攝影、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摸彩等活動,共同行銷東螺溪「木棉花季」觀光特色。
  王縣長表示,今年的春意悄悄來臨,開車從北斗交流道經過都可以看到遠方東螺溪河岸旁的木棉花,去年就有很多網紅來到二林及埤頭地區欣賞,今年也歡迎所有鄉親把握時間,與這些漂亮的木棉花透過IG、FB來打卡,今年二林鎮公所很有創意,把450棵木棉樹都取了English名字,您可以尋找與自己相同的English名字拍照打卡,感受絕對會不一樣。
  二林鎮長蔡詩傑說,東螺溪西岸的木棉花從代馬橋到溪湖橋大概有1.4公里,這兩排的木棉花樹大概有20幾年的樹齡,很多人說這裡是一個秘境,從去年有很多觀光客前來參觀後,就希望讓地方有一個聚焦的地點讓很多朋友每年都能前來欣賞,而二林的東螺溪木棉花就具備了人、文、地、場、景這些條件,期待未來變成彰化的熱門觀光景點,感謝社區、協會、宮廟、農會、萬興國中等單位,450棵木棉樹的English掛牌都是由萬興國中學生與老師們用雷射雕刻的技術設計出來,歡迎大家前來尋找自己的名字打卡留念。
  「2020愛在二林木棉花季」活動將於2月29日上午8點正式開幕,安排非常多精彩的節目,除了華崙社區開場及各社區社團一連串的活動表演外,還有攝影/寫生比賽、贈苗活動及在地小農、文創及美食市集等,最特別的是本活動專為木棉花道上450多棵木棉樹取English名字,並透過活動逐一為每棵木棉樹掛上雷雕木名牌,屆時民眾前來賞花,可尋找與自己相同的English名字拍照打卡,還有機會獲得二林木棉花盛開美景的明信片。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謝衣鳳、彰化縣議員陳玉姬、縣府參議林淑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農業處長邱奕志、新聞處長李俊德、二林鎮農會秘書胡銘湯、二林舊社社區促進會理事長謝金歲、二林舊社代安宮主委洪俊、華崙里長張俊卿、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附設愛加倍庇護工場理事長陳忠盛、彰化縣二林地區發展工業促進會理事長洪文哲、萬興國中校長張婉玶、以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