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觀光小尖兵,牽起彰化縣與日本德島情誼
2020-02-20 656
牟岐町位於日本四國德島縣南部海岸的一個城鎮,1983年7月22日與彰化縣埔鹽鄉締結為姊妹鄉町。緣由係1983年有位來自台灣埔鹽的醫生在牟岐町建了診所,因此促成了兩個鄉鎮的交流,1988年兩個鄉鎮的首長們相互拜訪,但自從1999年援助台灣921大地震後,已近20年無任何交流。
  一位來自彰化縣的女孩徐妙弦,108年獲得彰化縣政府碩博士留學貸款,目前就讀日本法政大學Global MBA 創新管理(Innovation Management),今年1月中旬分派至日本德島縣廳南部綜合縣民局(美波廳)地域創生部實習。實習前先查詢了德島的相關資料,了解到彰化埔鹽鄉與德島牟岐町的緣分,因此利用去年12月聖誕節日本新年假期回台灣,特地至埔鹽順澤宮求得一頂神帽,並於實習時,跟部長及擔當們說了伊登的故事,在實習結束的前夕,地域創生部部長日下浩一特別安排她與牟岐町町長枡富治見面,並致贈埔鹽順澤宮神帽及彰化縣觀光文宣,並告訴町長很開心能夠再次牽起彼此的連線,希望這個情誼能夠延續下去,彰化歡迎你。
  實習期間,徐妙弦除了協助提出對德島地方創生的建議外,更推廣介紹家鄉彰化的旅遊景點及文化,並從中促成雙方能夠藉由網站互相交流,將彰化吃喝玩樂日文版網站連結於「四國的右下」網站(https://shikokunomigishita.jp/),並將德島中文觀光資訊網站連結於「彰化縣吃喝玩樂網」(https://tourism.chcg.gov.tw/),互相促進推廣觀光。
  徐妙弦也表示非常感謝彰化縣政府,因為縣府提供的碩博士留學貸款,才讓她有機會能夠至日本圓夢,更高興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讓日本民眾多一個傳播管道,有機會更加認識彰化,她在日本有機會將多宣傳行銷彰化,讓更多的日本民眾能深度的認識彰化、到彰化旅遊。


雙方網站連結資訊:
彰化吃喝玩樂日文版網站(https://tourism.chcg.gov.tw/index.aspx?l=JP)
連結於德島縣「四國的右下」網站(https://shikokunomigishita.jp/)
德島中文觀光資訊網站(https://discovertokushima.net/tw/)
連結於「彰化縣吃喝玩樂網」(https://tourism.ch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