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0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擇定 與王功漁火節結合辦理 下周四再擲筊擇日
2020-02-13 844
  「2020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由王功福海宮擔任爐主共13間宮廟參與盛事,今(13)日上午邀請12間媽祖宮廟包括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溪湖福安宮等,在王功福海宮辦理擲筊求好日儀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擲筊,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各宮廟主委及來賓見證,結果媽祖賜聖杯擇定,與王功漁火節結合辦理,下周四(2/20)上午9時再擲筊擇日。
  王縣長說,過往媽祖祈福文化節約在10月舉辦,經媽祖賜杯擇定日期,這次媽祖祈福文化節能與王功漁火節相結合,並將在下星期再次前來擲筊擇定王功漁火節的活動日期,將兩大活動結合一起,同時將媽祖的神威發揚光大,透過活動行銷推廣芳苑鄉,讓更多人知道芳苑的好、芳苑的美,共同為彰化努力。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去年在伸港福安宮辦理三天三夜祈福文化活動,以文化、公益、產業、觀光為主軸,縣政府尊重各宮廟宗教自主權,由爐主宮廟依照地方習俗與特色來規劃,縣政府則結合地方各界並整合社會資源,同時推廣在地產業及觀光旅遊,號召各社團及公益團體舉辦各項活動,彰顯媽祖仁慈精神,各宮廟出錢出力,熱情參與,成功吸引10萬人次參加,並於聯合祈福典禮時,賜聖筊擇定今(109)年爐主宮廟為王功福海宮。
  彰化縣芳苑王功地區,生產出名的珍珠蚵、上等烏魚子、優質雞蛋、養生杏鮑菇,旅遊景點有王功漁港、王功燈塔、王者之弓橋、生態景觀橋、潮間帶生態、芳苑濕地、紅樹林復育區等,還有蚵藝文化、海牛採蚵文化,尤其最美的景觀公路「台61線」已經全線通車,到王功旅遊相當的快捷便利,歡迎大家相招來彰化拜拜祈福、吃美食、買名產。
  與會陪同貴賓還有立法委員謝衣鳳、彰化縣議員陳一惇、張國棟、芳苑鄉長洪和炉、芳苑鄉民代表會主席洪松林、副主席陳禮模、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新聞處長李俊德、縣政顧問、各宮廟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