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去年造成轟動的重慶銅梁火龍,今年元宵期間又來彰化囉!
2020-01-21 731
去年現身在彰化溪州公園的重慶銅梁火龍造成廣大迴響,今年又來囉!從2月4日至2月6日連續三天,分別在溪州公園、鹿港體育場、員林圓林園共3場次,勢必再次掀起今年彰化燈會高潮,成為全台矚目度最高的元宵演出。
  來自重慶的「銅梁火龍」民俗活動,在大陸已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被譽為天下第一火龍,火龍在大陸是一項歷史悠久的文化傳統,逢年過節就會以銅梁火龍表演祈福,去除過去一年不好的晦氣,迎接紅紅火火的一年,團員都是經過長期的訓練,利用高溫的鐵水配合巨龍,是一項展現力與美的傳統表演,表演開始前,專業工作人員燒熔生鐵,鐵爐中的生鐵熔化成鐵水後,往空中打出熾熱火花,猶如天女散花。伴隨煙火瀰漫,龍身舞動,在花火與煙霧中愈舞愈烈,狂放不羈之勢,猶如一條火龍,銅梁火龍以鐵水打金花,在舞動過程中形成一片立體火陣,龍身穿梭在煙火交織中,呈現奇特美感,場面壯觀、驚險奇特,整場表演充滿震撼、奇幻與爆發力!
  除了銅梁火龍外,縣政府今年更結合傑出表演團隊,邀請知名表演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專業雜技表演團隊臺灣特技團、科技雜耍領頭團隊虎劇團、台灣唯一一個以「火劇」為根即將成真火舞團以及近年許多全縣性大型活動中都曾出現,精湛的演出備受矚目-營北中学舞龍隊,每場精彩可及,想知道這些傑出表演團隊會與重慶的「銅梁火龍」擦出什麼火花呢,絕不容錯過3場精彩演出。
  彰化縣政府邀請全台民眾2月4日晚上7點到9點一同前來彰化溪州公園白天賞花、晚上來觀賞最華麗、最震撼的展演「重慶銅梁火龍」,保證精采可及,不虛此行。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