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故宮文物堅守崗位千百年,今日來到彰化玩一回!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及新媒體藝術展」歡迎蒞臨一睹國寶風采
2020-01-15 571
展出日期:109年1月21日~4月5日
(1月24日除夕、1月27日初三、4月4日清明節及每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彰化市卦山路3號)
文物展覽日期:
1.肉形石:109年1月21日~109年2月2日
2.黃玉鴨、白玉錦荔枝:109年2月5日~109年3月1日
3.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109年3月4日~109年4月5日

  彰化縣文化局將於109年1月21日起至4月5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及新媒體藝術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近距離親睹故宮文物風采,體驗最新最炫的新媒體藝術,從不同視野感受國寶風貌!1月21日展覽開幕當天上午9-12時,在彰化縣立美術館打卡並分享相關活動照片,即贈送爌肉飯兌換券乙張,限量500張,另有臨時郵局及臨時郵戳作為參展紀念。展覽期間,凡參觀展覽,完成學習單或線上問卷,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大獎等您來拿!
  想知道故宮文物與彰化之間有什麼共通點嗎?本次展覽為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彰化縣文化局首度攜手合作舉辦,將結合彰化在地產業,於縣立美術館一樓接連展出肉形石、黃玉鴨、白玉錦荔枝、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等人氣院藏文物,並透過情境裝置呈現五件文物來到彰化的小故事,帶領觀眾認識彰化在地農業,此外,更於美術館三、五樓展出故宮近年積極透過新媒體科技將國寶文物呈現嶄新詮釋的新媒體藝術展。
  在美術館一樓為故宮文物展區,呈現的是彰化產業、人文風情與故宮文物的相互對話,接續展出故宮五件人氣文物:其中最為人所知的肉形石,自1月21日起展至2月2日;2月5日至3月1日則是展出黃玉鴨、白玉錦荔枝;3月4日至4月5日展出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每件文物在巧奪天工的細緻外觀下,更蘊藏著深意,觀眾可透過情境與互動裝置,從中細細感受古代文人品味,深入認識彰化與故宮文物共有的產業與藝術之美。
  除了可近距離欣賞文物之美外,在美術館三、五樓將展出故宮結合人文歷史與科技創新應用之成果。展覽內容以貼近生活的古人日常為主,包括古代的月令活動、文人的交遊往來逸事,以及古人師法自然所呈現的書畫藝術等,透過古今對照,呈現古代與現代之生活美學連結。展出囊括多項榮獲國際大獎之作,如〈花氣薰人帖〉書法巨幅長卷動畫、「走入畫中」體感互動劇場、「山水印石」擴增實境互動桌(AR)、「自敘.心境」書法虛擬實境(VR)和〈鵲華秋色〉繪畫虛擬實境(VR)、高畫質影片等,以藝術跨域科技的多重視野,為觀眾帶來嶄新深刻的美感體驗。
  除了靜態的展覽之外,展覽期間更規劃有19場「故宮國寶遊彰化人文小旅行」,首場將於1月21日登場,活動採網路報名,於1月15日13:30開始報名,每場20人,額滿為止。詳情請見故宮國寶遊彰化活動網站http://www.bocach.gov.tw/main_act/main.asp?main_id=4576&act_id=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