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迎接新的一年2020 「升旗‧派對‧爆米花」 彰化縣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
2020-01-01 400
彰化縣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升旗典禮活動,於109年1/1上午在縣府前廣場隆重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楊友仁及來自各機關、團體、社區等各界代表帶領參加的民眾一起升旗,唱著國歌向國旗致敬,歡度中華民國109年元旦,希望藉由升旗典禮活動,來全民傳達慶祝元旦及迎接新年的喜悅,新年新氣象,現場有超過二千人一起來迎接新的一年,王縣長將繼續帶領縣府團隊全力以赴,努力打拚,讓彰化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地方。 王縣長說,今天是109年第一天,縣府與各界共同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一起高唱國歌,用朝氣、用活力迎接新的一年,今年是109年、西元2020元,2020諧音是「愛你愛你」,相信將充滿信心與活力,與所有的朋友們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回顧過去一年,她與縣府團隊努力爭取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並通過交通部審核,還有6棟長照社福大樓以及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烏溪遊憩廊道自行車計畫、番雅溝花壇排水等重大區域排水改善,另外,縣政團隊共推出21個全國首創,目前局處業務推動獲中央首獎肯定已有37項,用踏實的腳步、負責的態度加速發展各項建設,彰化縣逐步朝向宜居城市邁進。
  王縣長表示,邁向嶄新的一年,未來的重點將持續健全交通路網,積極推動「一軸一環雙樞紐」交通計畫,平衡彰南、彰北的大眾運輸工具,串聯產業園區跟工業區的交通,同時加速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打通交通的任督二脈。在產業經濟方面,我們積極推動中科二林園區、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打鐵厝產業園區開發計畫,也推動「地方型SBIR計畫」,協助縣內小型企業,將AIoT及智慧製造等應用在創新研發,銜接國際5G趨勢,讓產業永續發展,並成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規劃青年返鄉就業專案,讓年輕人可以在地就業,陪伴我們的長輩。社會福利方面,持續興建綜合型的長照社福大樓,還有育兒親子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者及幼兒獲得更完善的照護。在教育方面,積極推動智慧聯網科技及雙語課程,並在學校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為孩子建構因材施教、適性揚才的全方位學習空間,希望讓彰化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地方。
  王縣長指出,今年元旦升旗典禮活動的主題是「升旗‧派對‧爆米花」,特別邀請彰化縣青年管弦樂團演奏國歌及國旗歌,在雄壯的樂聲中唱國歌向國旗致敬,升旗典禮完畢後有「元旦壽星慶生」活動,凡是元旦生日且事先報名者,縣府贈送2020年國旗圍巾,也邀請43位壽星一起上台與國旗蛋糕合照。有青年管弦樂團的演奏、元旦壽星慶生及鼠年非您莫「鼠」活動,讓鄉親能看表演、嘗美食、拿好禮,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幸福美滿,未來縣府團隊也會更加用心,為縣民創造更大的福祉,一起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努力。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楊友仁表示,新的一年開始,萬象更新、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相信大家今天參與升旗典禮,也覺得非常感動,國旗飄揚代表我們對國家及社會的認同,凝聚彼此的向心力,期望大家為國家的未來努力。彰化在王縣長的帶領下,已經邁向好生活、好工作、好居住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今年鼠年非您莫「鼠」活動,只要當天穿戴與鼠相關服飾配件的民眾,就可以獲得新型鼠年手機架1個限量1,000份,臉書現場打卡按讚也可以得到國旗氣球1個限量500個,參與的民眾可以得到縣府免費贈送的國旗手提袋、爆米花、茶葉蛋、咖啡及薑母茶當作參加禮,限量各1,500份,共7,500份送完為止。
  活動現場有精彩的活力秀表演及二水彈唱演唱,及許多公仔娃娃及穿著鼠裝的小朋友一起炒熱氣氛,為活動帶來高潮。全場一同為元旦壽星慶生、嘗美食、拿好禮,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幸福美滿,期許新的一年彰化縣能迎接嶄新未來,創造美好彰化,邁向更進步的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