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全台最浪漫的蕎麥花海公益路跑、在地藝人丁寧也來逗相挺麥花海公益路跑。
2019-12-08 283
  2019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壓軸第七場,今年邁入第六屆的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於8日上午在彰化縣二林工商盛大起跑,現場湧入超過 2,600 名跑者及參賽的身障朋友以手搖車、電動輪椅等輔具一起攜家帶眷參與盛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等人共同為活動起跑鳴槍、為選手加油打氣,王縣長歡迎民眾全家大小用雙腳體驗、用全身感受「彰化二林之美」,也期許縣民透過路跑活動,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
  王縣長說,今天這場馬拉松為公益而跑,陳理事長真的很用心,希望建立伯立歐家園給弱勢及殘障朋友一個終老的安身之處,總經費高達約1億6千萬,扣除政府補助最高額等,協會要再自籌募集約8千萬,謝謝二林鎮公所與農會長期以來對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的協助,不論是認購小王子愛心餅乾撲滿或購買二林鎮農會貼有「5元」字樣貼紙農特產品,農會就提撥5元捐贈給協會做為籌募基金等,她希望大家多多購買農會的產品。謝謝遠從台北、桃園南下的扶輪社友願意一起支持蕎麥花海公益路跑,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努力把伯立歐家園興建完成。
  王縣長表示,為了讓更多人進來二林,昨天二林鎮公所也結合鎮農會舉辦二林蕎麥文化季,相信未來二林會一年比一年更繁榮,讓伯立歐家園能早日興建。這是今年度第七場也是最後一場的彰化馬拉松賽事,縣府致力於推動運動長壽縣,希望大家多運動,透過運動行銷城市,一起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努力。
  本次賽事路線起終點都設在二林工商,跑者除了能飽覽二林在地的人文風情,沿途欣賞美麗的蕎麥花海。更特別的是路跑活動串聯社區力量,比賽沿途上有在地鄉親展現高度的熱情,紛紛認養補給站,更有社團推出了龍蝦、泰國蝦、牛排、壽司、紅酒、麻油雞、蕎麥茶等多樣在地美食給跑者加油打氣。路跑結束後,在主會場設有善心單位捐贈的物資作為愛心義賣的小市集,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在假日一起來參與,讓所有民眾與跑友除了參加路跑活動外還能舉手做公益。
  現場更邀請到日本全麵社協會前來表演日本百年傳統手作蕎麥麵技藝,期盼路跑活動能讓各界更了解協會身心障礙服務的初衷之外,也讓更多跑友能了解二林蕎麥文化,提升社區居民更多交流與互動也能促進觀光。
  曾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身為二林的女兒「丁寧」也主動代言做公益,期盼能藉由丁寧的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能關注身障活動。此次活動所得扣除支出,將全數挹注「伯立歐家園」購地與建設基金。伯立歐家園除了是一個能夠讓身心障礙朋友安養、終老的無障礙住宅之外,其中還規劃了庇護工場與職訓中心、小兒麻痺紀念館、教堂,希望身心障礙朋友可以在家園裡得到生命的喜樂。
隨著健康意識的抬頭,及時下流行的「跑旅」,彰化逐步打造運動城市,與觀光旅遊結合,串聯縣內10月至12月的7場馬拉松賽事,規劃為「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希望能藉此培養民眾運動的習慣,更讓此活動發光發熱,成為代表性的馬拉松之一。
  詳情可洽官網https://lohasnet.tw/Polio2019/或「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官網查詢。(https://bit.ly/2XxlRVm)。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謝彥慧、吳淑娟、二林鎮長蔡詩傑、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二林鎮農會理事長莊萬恭、總幹事邱士平、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救國團彰化縣二林鎮團委會長蔡欣洳、國立二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校長劉玲慧、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漢寶國小校長黃素珍、恭勤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明宇、台中IMC樂馬聯誼會長黃堯政、國際二林扶輪社長莊溢源、桃園市東陽扶輪社長劉德吟、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主任觀護人蔡欣樺、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張晉維、彰化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澍琪、各級學校代表、企業代表、扶輪社友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