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賀!彰化縣鹿港鎮勇奪2019臺灣城鎮品牌金獎
2019-11-14 333
  彰化縣鹿港鎮繼入選2019年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後,又獲得2019臺灣城鎮品牌獎金獎,由30多個鄉鎮當中脫穎而出,成為深具文化厚度的臺灣品牌城鎮典範。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臺灣城鎮品牌獎邁入第2屆,去年鹿港鎮拿下銀牌,今年能摘下金牌,除了鹿港鎮內保存古蹟與歷史建築保存數量眾多且各具巧工與價值,並有許多工藝匠師、人間國寶在地深耕傳統技藝,可謂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集工藝、戲曲、文學、藝術等各領域之成就,是臺灣文化之心外,也感謝評審們的青睞。
  今年是地方創生的元年,在台灣有句古語說,「一府二鹿三艋舺」,說明鹿港為臺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迄今已近300年的歷史。鹿港的街道更是臺灣城鎮發展演變過程的縮影,不僅保存著清代的街道,閩南傳統文化依然瀰漫在鹿港的巷弄之間,還有龍山寺及天后宮二座國定古蹟的加持,可謂是座開放式的博物館。
彰化縣政府除了結合鹿港古蹟與歷史建築辦理各項民俗文化活動外,充份讓傳統技藝大師輩出的地方特色有所發揮,更推動文化觀光及夜間商機轉型。例如將蚵嗲、蝦猴、麵茶、肉包、鳳眼糕等多樣化在地美食,推出鹿港幸福小吃宴,年年秒殺提升小鎮的整體經濟效益,更將列入台灣觀光年曆國際級活動的端午節龍舟賽,打造出越夜越美麗的夜間經濟,能夠獲得金獎是實至名歸。
  鹿港鎮獲得2019臺灣城鎮品牌獎金獎,全體彰化縣民都與有榮焉,彰化縣政府也將更戮力推動文化觀光,保持鹿港鎮為臺灣品牌城鎮的典範外,更加提升彰化國際觀光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