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三天三夜 第一天晚上明華園孫翠鳳領銜演出 吸引爆滿人潮
2019-10-11 406
  今年彰化縣政府與縣內12個媽祖宮廟針對已共同舉辦十幾年的彰化縣媽祖遶境活動,展開長達數月的規劃與討論,力求轉型再進化,終於在各界努力之下,全新的「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在今(11)日揭幕,晚上邀請到台灣最具知名度,聲名遠播至美國、法國、日本等地,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明華園總團,由久違不見的孫翠鳳領銜主演雲中君,帶來高水準的演出,彰化縣長王惠美與伸港福安宮代理監察人曾添進等人與會欣賞,與現場鄉親置身在歌仔戲的最高殿堂中,充分享受傳統戲曲之美,現場吸引約五千爆滿人潮。
  王縣長說,今年的媽祖祈福文化節很不一樣,彰化縣媽祖遶境活動從97年已12年全部遶境一次,今年以嶄新的方式來辦理,「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精彩熱鬧,三天三夜的祈福文化活動以文化、公益、產業、觀光為主,
發揚媽祖的慈悲的精神,特別在今晚邀請明華園演出,久違不見由孫翠鳳領銜的,期待讓鄉親朋友能有特別的體驗,同時,由於伸港福安宮曾遭受火劫,縣府在這次的活動以做公益的方式期待能助重建,也希望鄉親朋友一起來參與,在伸港福安宮有13尊的媽祖神尊,讓大家旺旺旺發發發,歡迎大家一起來拜媽祖求平安遊彰化。
  伸港福安宮代理監察人曾添進說,這次縣府有機會在媽祖的共同聖示下,擲筊出辦理第一輪的爐主,就是伸港福安宮,伸港媽真的很靈驗,13宮的媽祖更是靈驗,歡迎大家來彰化伸港福安宮。
  活動內容有祈福踩街、開幕式、明華園總團演出、黃俊雄真五洲掌中劇團演出、公益晚會、藝術大匯演、安營過五關廟會藝起玩、公益活動、創意寫生繪畫比賽、聯合祈福典禮、躦轎腳保平安、廟口市集、擲杯求福氣、與藝術家有約、拜媽祖遊彰化、伸港輕旅行、宮廟巡禮「蓋」有趣、自然科學闖關-綠能大挑戰等18項,讓您從早玩到晚!
  明(12)日晚上將邀請布袋戲天王黃俊雄現場口白演出雲州大儒俠—儒俠再現;13日下午的聯合祈福典禮將擲筊選出2020年爐主,晚上的公益晚會將邀請名歌星王彩樺、許富凱、杜忻恬、李泳杰(小費玉清)以及九天民俗技藝團、皇媂樂團表演,還有捐發票兌換晚會摸彩劵抽獎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前來參與。
  伸港福安宮2015年遭受火劫,目前正在重建中,在擲爐主的時候,獲媽祖賜3聖杯擔任爐主宮廟,對於重建聖母殿來說,猶如神力相助,縣府也以做公益助重建,並結合藝文表演、廟口市集、闖關遊戲及弱勢關懷等多元主題實踐公益精神,提升民眾的參與度,帶動觀光、促進經濟活動,更能將媽祖慈悲為懷的精神傳遞出去,啟發正面能量及良善之心,將彰化打造為充滿愛的城市。
  在演出方面,明天10月12日晚上7點由黃俊雄帶領真五洲掌中劇團演出膾炙人口的「雲州大儒俠-史、藏風雲之儒俠再現」;10月13日晚上7點「公益晚會」邀請名歌星王彩樺、許富凱、杜忻恬、李泳杰(小費玉清)以及九天民俗技藝團、皇媂樂團表演之外,還有摸彩,獎品非常豐富,有43吋東元電視、7公斤洗衣機、32L大烤箱、腳踏車、旋轉拖把、32cm炒鍋、清潔劑組、媽祖鑰匙圈等共計480個獎品。當天邀請大家捐發票作公益助重建,當日15:30-18:30憑捐108年9月、10月發票3張兌換晚會摸彩劵乙張,發票將捐給伸港福安宮協助重建經費。
  在遊戲方面,為推廣伸港福安宮特殊的「五營信仰」,規劃「安營過五關廟會藝起玩」遊戲,設置東、西、南、北、中五營關卡,通過4關後提供3張108年9、10月發票,馬上就可以趣味摸彩,獲得獎品,獎品有手機扣環支架、飲料提袋、玻璃水杯、玻璃保鮮盒、為矽膠鍋墊;「擲杯求福氣」憑一張108年9、10月發票即可玩一次,獎品依所擲杯數獲得不同獎品,有媽祖平安餅、媽祖鑰匙圈、媽祖馬克杯、媽祖帆布袋、電扇、32cm炒鍋、旋轉拖把、腳踏車、32L大烤箱、高杯有液晶電視。另外在新興景點-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的「自然科學闖關-綠能大挑戰」,設置有「日」理萬機-福德神、「風」調雨順-順風耳、「磁」悲為懷-媽祖婆、「彈」核無私-千里眼、「水」月觀音-活菩薩等5個關卡,闖關完成可換紀念品及晚會摸彩券乙張。
  在公益方面,10月12日在伸港福安宮香客大樓以公益串聯、愛綿延為主題,進行伸港鄉關懷戶幸福小舖物資發放以及由雅頓國際時尚造型、彰化縣美容美髮職技研訓協會的愛心義剪、社區產業及身障團體產品推廣、視障按摩巡迴服務宣導、環保再生家具推廣等。
  在產業及觀光方面,10月11日至13日廟口市集邀集縣內特色廠商、社區、農會、農場、社福團體、身障機構產品推廣,消費100元可換晚會摸彩券乙張;拜媽祖遊彰化,每日在伸港福安宮安排2條接駁車,10:00發車,每30分鐘一班,A線:伸港福安宮--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蛤蜊兵營--白馬酒莊--興麥蛋捲--台灣優格餅乾學院;B線:伸港福安宮--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另外伸港鄉公所亦有規劃伸港輕旅行,自備交通工具或騎乘本活動免費提供之自行車,走訪伸港輕旅行地圖中之景點,並於超過7個景點處打卡或拍照,憑打卡或拍照資料至本活動自行車借用處兌換精美小禮物乙份(每個帳號限兌獎1份,禮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其中提供5張9、10月份發票者可優先借用電動自行車,歡迎多加利用。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柯振杯、伸港鄉長曾煥彰、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