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彰化閱讀起步走─愛閱寶貝讀讀好
2019-09-24 412
  為了讓閱讀深入彰化縣民的生活裡,並推廣親子共讀,彰化縣文化局今年準備9,000份閱讀禮袋要送給初次申辦借書證的孩子們,此外,今年特別結合鄉鎮市立圖書館擴大辦理30場「我是小小科學家」DIY活動及19場趣味科學主題書展,讓孩子們體驗自然科學的樂趣。今(24)日上午在彰化縣立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2019彰化閱讀起步走─愛閱寶貝讀讀好」啟動儀式記者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一起拉開大型沙漏的彩帶,象徵從此刻開始,爸爸媽媽陪伴嬰幼兒親子共讀,從小培養閱讀的好習慣,享受閱讀的美好時光。會中還另外安排寶寶奔「閱」活動,藉由有趣的比賽,由寶寶們推動手中的助步車,象徵閱讀「起步走」,宣告今年度的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正式開始!
  王縣長說,閱讀讓孩子們有更寬闊的思想,為了鼓勵孩子們多閱讀,文化局準備9,000份閱讀禮袋要贈送給孩子,從9月25日開始,家長可以攜帶本人身分證件及戶口名簿正本到縣立圖書館及各鄉鎮市的圖書館,為設籍彰化縣且六歲以下的小寶貝辦理孩子的第一張借書證,即可獲得兒童繪本及指導手冊各1本,提倡家長們陪伴孩子們一起閱讀。縣府今年投入300萬元經費採購一萬本優良書籍充實縣立圖書館館藏,包含國中小優良圖書、金鼎獎、好書大家讀等熱門推薦好書等,歡迎鄉親來到圖書館讀好書、借好書;另外縣府為了齊步走活動舉辦30場「我是小小科學家」DIY活動,以及有19場趣味科學主題書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王縣長表示,多讀書可以讓人更不一樣,國外先進國家讀書風氣盛行,時常可以見到民眾隨身帶本書在身邊,空閒時或是搭乘大眾運輸時便可閱讀,她期許未來台灣也能營造這樣的讀書風氣,讓更多人喜歡看書,縣府積極落實書香社會,期望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環境、有更棒的閱讀空間,能夠徜徉在書海中培養氣質與獨立思考能力。
  今年的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相當豐富,為了嘉惠各鄉鎮學子,擴大民眾參與層面,由彰化縣立圖書館結合有意願配合辦理的18所鄉鎮市立圖書館,自9月28日至11月17日辦理30場「我是小小科學家」DIY活動,另辦理19場趣味科學主題書展,在課程中結合繪本,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帶領孩子們學習,並且融入DIY手作體驗,翻轉過去的上課方式,以閱讀繪本帶領孩子們玩中學、學中玩。此外,縣立圖書館在10/19(六)、10/20(日)、11/3(日)還規劃了3場親子講座邀請民眾走出家門,跟孩子們一起成長學習,共同激發出學習的樂趣,培養閱讀的習慣。
  相關訊息,可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最新消息查詢,以獲得更多活動內容與閱讀禮袋領取方式!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張瀚天、黃千宴、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各鄉鎮市圖書館代表與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