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東螺溪戀戀欒樹節 動物派對嘉年華 王縣長與千人傳球 呼籲愛惜水資源
2019-09-22 458
  東螺溪是彰化縣政府攜手與湖埔社區大學共同守護溪流生態,打造蝴蝶廊道、營造東螺溪生態園區,溪湖鎮東螺溪畔種植了1.5公里長的台灣欒樹,9月正值台灣欒樹的開花期,彰化縣政府補助湖埔社區大學於今(22)日上午在東螺溪台灣欒樹綠色隧道舉辦「東螺溪戀戀欒樹節 動物派對嘉年華」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湖埔社區大學校長陳玉姬議員、執行長林淑玲等人與會,今年邀請千人進行「傳遞水資源」活動,以四顆大球象徵水資源,在民眾手上傳遞,象徵水資源的流動,王縣長與千人一起傳遞大球,鼓勵大家愛惜水資源,王縣長期望透過活動,大家一起來保護自然環境,讓鄉親更加認識彰化豐富的生態。
  王縣長說,東螺溪戀戀欒樹節舉辦第三年,一年比一年精彩,東螺溪是舊濁水溪,也是彰化母親之河,貫穿非常多的鄉鎮,未來如何讓東螺溪成為彰化的生態的黃金是我們現在在努力的,鄰近有許多畜產的場域,現在也已經開始從源頭方面定期做水質要求,而在東螺溪畔也設置了自行車步道,民眾可以騎乘自行車徜徉在東螺溪畔,往後還有溪湖城鎮之心的公園綠地,另外田尾的怡心園也開始在做整理,一連串的景點,希望透過點線面的串連讓彰化縣更有看頭。
  王縣長表示,「東螺溪戀戀欒樹節 動物派對嘉年華」有許多學生、社區、企業一起參與,更有120攤的文創市集,湖埔社大規劃許多活動,這也是我們持續在推廣的在地特色及文化產業,大家也能到東螺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參觀,謝謝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公私協力一起把活動做得更有意義,吸引更多的人潮。
  今年活動東螺溪戀戀欒樹節有七大主題,分別是動物派對、千人徜街、傳遞水資源、文創市集、闖關遊戲、群鸚翱翔以及泡泡派對。此外,今年以「動物派對-生物多樣性」為主題,邀請員林「探索樂園」的恐龍來東螺溪一遊,大慶商工的學生更是化身成各種動物,還有數十隻羽毛色彩繽紛的金剛鸚鵡來到東螺溪欒樹隧道空中翱翔,透過活動要讓民眾認識東螺溪生態之美。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張春洋、溪湖鎮長黃瑞珠、埔心鄉長張乘瑜、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彰化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明哲、彰化縣大自然生態解說學會理事長施文銓、永靖鄉樂齡學習中心主任江欽洲、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江信行、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溪湖鎮公所主任秘書許芳傑、溪湖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大猷、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代表、各級學校代表、里長、獅子會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