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人權印象—北斗郡守官舍二二八暨人權紀念館特展即日起開展 歡迎蒞臨欣賞
2019-08-31 650
  北斗郡守官舍作為二二八暨人權紀念館,為蒐集二二八事件相關史料事蹟及人權意識的教育基地。彰化縣文化局為了提升民眾對人權發展的認知,即日起在彰化縣歷史建築北斗郡守官舍辦理「人權印象」特展,並於今(31)日下午辦理開幕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展覽從人權影像的視角切入,透過影像資料呈現不同主題面向的人權議題,並結合空間建築特質進行展示設計,媒合青年藝術家進行人權剪紙藝術創作,透過展覽激發民眾共同省思,朝向全民建立人權的目標持續邁進。另外,為維護北斗郡守官舍場域品質,文化局也於該館成立志工服務隊,會中由王縣長親自授旗,期許為地方人權文化館注入新血,提升自主營運之能力。
  「人權印象」特展展場依場地規劃五大展區,分別是「政治人權」、「女性人權」、「兒童人權」以及「環境人權」、「移工人權」,透過影像和文字,帶領觀眾認識人權發展歷程。此外,將於9/1(日)至11/10(日)辦理15場次的「人權影展」,以及於8/31(六)至11/3(日)辦理15場「繪人權走歷史」小旅行等活動,希望拉近館舍與周邊學校的互動關係,讓抽象的人權概念與社區環境形象連結,讓家屋(老屋)與社區環境得以串連創生。
  「人權影展」內容包含政治、環境、兒童、女性、移工等系列影片,搭配三場的映後座談,希望透過現場與觀眾討論、互動加深對人權的意識與了解,活動採取自由參加,活動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繪人權走歷史」小旅行活動,可讓民眾對附近特色建築有更深層的認識,並帶動地方人潮,活動報名可至北斗郡守官舍現場報名或聯繫(04)888-3266李小姐,本活動皆免費報名,名額有限,凡參加者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哦!
北斗郡守官舍開放時間為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誠摯邀請民眾前來北斗郡守官舍,一同揭開人權歷史的記憶,見證文化建築活化的文化傳承!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彰化縣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s://www.bocach.gov.tw/ch/16news/01view.asp?sn=9642 。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劉淑芳、黃盛祿、北斗鎮長李玄在、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北斗婦女會理事長林桂甄、北斗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劉妙芳、螺陽國小校長陳靜音、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