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王功漁火節海洋音樂會相約明年見 美侖美奐造型燈飾延續亮點王功
2019-07-21 489
  連續15年在彰化芳苑鄉王功漁港舉辦的王功漁火節,即使在21日第二天依舊熱力不減,大小朋友盡情揮灑熱情活力,要在今年王功漁火節留下美好回憶,晚間隨著海洋音樂會及絢麗煙火秀兩大主軸進入尾聲,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與大家相約明年見,今年活動圓滿落幕。「2019王功漁火節-踏浪食蚵齊步奏」活動,兩天從白天到晚上吸引約33萬以上人次前往,為王功地區注入許多青春活力,也提振了彰化縣的整體城市觀光魅力,也為在地帶來觀光財。
  王縣長説,媽祖庇佑擇定這兩天辦理王功漁火節,二天氣候非常舒適,王功夕照是彰化八景之一,非常有看頭,傍晚可以來王功漁港欣賞夕陽,也可以乘坐海牛車到潮間帶烤蚵,也可到美食街吃好吃的蚵嗲及新鮮海產,今晚還有煙火秀,謝謝區漁會、福海宮、地方社區、議員等民代及縣府團隊一起打拚才能讓活動圓滿順利。
  王縣長表示,由於今年來的人潮擠爆漁港,民眾反映接駁車的速度不是很快,縣府開會後也立即調整交通動線,希望讓大家來到彰化能有好的印象,縣府也會繼續為大家規劃更多的活動讓大家來彰化玩,她也與大家相約明年再來王功漁火節。
  21日晚間的海洋音樂會活動,由主持人張立東及甜美DJ小倩搭檔主持,晚會藝人有女版動力火車美聲團體ASA樂團、許富凱、超萌女聲陳芳語、金曲歌后艾怡良等藝人歌手輪番上陣,最後由創作才子謝和弦壓軸登場。
  為增添晚會活動的亮點,今年彰化縣政府在王功漁港、王功橋及王功美食街等地區裝設燈光藝術,布置了許多美侖美奐的造型燈飾,其中王功漁港活動接駁站的「富貴王功」更是今年的一大亮點,設計理念來自於蚵殼夕暉下閃閃發亮的光芒,愛心魚送上人情味,垂掛著的「華蓋」,象徵代表生生不息、人人平安之意,也為到訪的民眾送上滿滿的祝福。
  活動期間,民眾除了前往王功漁港來感受海洋音樂會的熱情之外,也可順遊保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如紅樹林、水鳥、潮間帶招潮蟹、彈塗魚等海岸風光,王功漁港、芳苑燈塔、竹筏等富麗漁村景象,品嘗王功在地美食,歡迎所有民眾到王功體驗在地的特色魅力與美麗的海港文化。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彰化縣議員蔡家豪、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總幹事陳諸讚、福海宮主委林益模、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農業處代理處長郭至善、秘書陳幼莉、彰化縣警察局督察長張嘉煌、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