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王功漁火節祈福嘉年華登場 現場人氣、神氣強強滾
2019-07-20 456
  2019「王功漁火節-踏浪食蚵齊步奏」今20日、明21日兩天在芳苑鄉王功地區盛大登場。20日上午在王功福海宮舉行「彰化縣慶祝媽祖遶境11周年暨王功漁火節聯合祈福典禮」,所有參與彰化媽祖遶境的12座宮廟媽祖神尊齊聚福海宮為活動拉開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芳苑鄉長洪和炉及12間各宮廟主委代表等人與會,王縣長祈求媽祖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活動圓滿順利。同時在福海宮辦理國產雞蛋及土雞促銷活動,現場人氣、神氣強強滾,今年王功漁火節特別有夜間燈飾亮點將展出到8月底, 20日上午在王功美食街有百米烤蚵廊道、在王功漁港有千坪童玩區、福海宮有萬份美食任你嘗,王縣長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王縣長說,今年是辦理王功漁火節邁入第15年,這次也結合與在地商家連結,在王功美食街也有百米烤蚵廊道的烤蚵活動,希望將人潮也帶到市區,讓更多人知道王功的美、王功的好。今年也做了一個突破,民國97年舉辦第一年彰化媽祖遶境,經過12年之後,今年再次回到第一年辦理的地點福海宮,所有參與遶境宮廟的12尊媽祖都聚集在福海宮,意義非凡,持續將媽祖慈悲的光輝與威名發揚光大,使更多媽祖的信徒受到庇佑,讓大家旺旺旺、發發發,並備有萬份美食讓大家品嘗。
  王縣長表示,今年除了在王功漁港有很好聽的音樂會及煙火秀之外,有童玩區,並結合國際海牛文化節,我們要來推廣在地特有的海牛文化,鄉親可以搭乘海牛車到潮間帶的蚵棚下嘗鮮蚵。活動期間縣府及福海宮也提供萬份的小吃,今年王功漁火節在王功漁港及海岸邊也有夜間佈燈,歡迎鄉親7月20、21日來王功漁火節,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芳苑鄉長洪和炉表示,王功漁火節一年比一年盛大,尤其今年有夜間燈飾展出,希望吸引更多人潮帶動地方產業。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指出,感謝許多單位的關心、出錢出力,尤其針對較為弱勢的農漁民。王功是非常美麗的地方,王功港外面還有成立螻蛄蝦繁殖保育區,希望遊客可以透過深度旅遊更加認識王功,瞭解漁民的辛苦,讓地方更加進步。
  今(20)日彰化縣長王惠美、王功福海宫、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等各宮廟主委代表與各級民意代表一同虔備鲜花、敬果、香燭、文疏、財帛之儀,以三獻大禮向媽祖及各神聖祈求彰化縣縣運昌隆、政通人和、所求如意、萬事大吉。
  現場同時還有國產雞蛋與土雞促銷活動,以及多組地方團體熱情演出充滿在地文化特色的傳統技藝及舞蹈音樂秀,而今年除延續四大主軸活動海洋音樂會、祈福嘉年華、絢麗煙火秀及地方美食饗宴外,更整合周邊店家,規劃出豐富多元的趣味活動,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與。今(20)日從上午開始就有一連串精彩活動,一路嗨玩到夜晚的海洋音樂會及重頭戲夜間絢麗煙火秀,令許多遊客流連忘返。
  今年彰化縣政府特別規劃了「百米烤蚵廊道」,讓各地遊客來芳苑王功免費大啖在地最知名的「珍珠蚵」。除此之外,活動期間也提供限量蛋塔、茶葉蛋、菇菇雞湯、雞翅、雞排免費供民眾品嘗。如填寫問卷即贈送限量運動飲料1瓶;與王功漁火節「蚵寶家族」拍照打卡者,即可兌換美味蚵嗲1份。在漁港周邊也設置有許多活動攤販,推廣在地傳統與創意漁產美食。
  因應暑假的到來,此次還特別在王功漁港設置「千坪童玩區」,包含大型滑水道、兒童戲水池等多樣遊樂設施,一年比一年更加豐富精采,另今年活動的另一大亮點當屬「扭蛋樂尋寶」,高達5公尺芳苑扭蛋機,推出漁火節限定優惠,多項好禮免費扭;烤蚵尋寶趣則結合王功美食街店家,消費集點兌換摸彩券,最大獎有42吋電視機。吸引了相當多來自各地的觀光民眾,一起來到王功感受熱鬧的慶典氛圍。
  在主舞台表演部分,從白天開始即有一連串內容多樣的舞台表演,搭配整點噴發的消暑泡泡樂,晚間有歌手吳汶芳、草屯囝仔、馮玟璇、曾治豪及壓軸畢書盡出場表演,並於晚間7點30分施放絢麗煙火秀,夜空中的花火為王功的夏夜星空留下絢爛色彩,讓王功美景不分晝夜同樣美麗動人,令人流連忘返。
  提醒您,因為王功漁火節人潮眾多,縣府於定點設置接駁站,並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送,請民眾多多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2019wanggong.com.tw/ 查詢。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謝彥慧、張國棟、蔡家豪、黃俊源、田中鎮長洪麗娜、芳苑鄉民代表會主席洪松林、前立法委員鄭汝芬、縣府農業處代理處長郭至善、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縣府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漢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金泉、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