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春遊彰化 時光樂彰特色市集 在鹿港央廣宿舍登場
2019-06-22 350
  彰化縣政府6月22日、23日兩天於鹿港央廣宿舍大草皮(鹿港鎮光復路2號) 舉辦「時光樂彰.特色市集」活動,首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及與會貴賓抽出「春遊彰化百萬加碼」公開抽獎活動第二梯次5月份幸運得主,現場近60個創意特色攤位,7個各具特色的獨立創作樂團,集結趣味闖關、廟口柑仔店的童玩及精彩的名人講座,吸引眾多民眾前來感受周末好時光。王縣長說,春遊彰化方案即將在6月30日結束,只要在周日至周四這段時間,來彰化縣內合法飯店旅館住宿,就具備百萬轎車抽獎機會,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也將在6月30日結束,歡迎鄉親把握時間。彰化有豐富的人文風情及生態旅遊,適合攜家帶眷前來旅遊。6月份最大獎百萬轎車將在7月20日王功漁火節時抽出幸運得主,還有許多獎品,敬邀鄉親把握最後的機會,現場還有寵物認養專車,期盼大家能把可愛的狗狗帶回家。
  王縣長說,感謝議員對縣府預算支持,並感謝鹿港許鎮長整理好環境,讓在地旅遊可看度提高,這次在央廣宿舍前舉辦特色市集,展現年輕人創作力,包括有手作、創意、環保等攤位,提供給遊客很棒遊戲空間,這裡也設計許多闖關遊戲,只要通過闖關就給2枚消費代幣及50元園遊券消費,活動非常有特色。
  王縣長表示,「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有許多好玩的地方,這次在鹿港辦一場創意市集,與光影藝術節持續到6月30日,希望能吸引更多鄉親前來彰化,並活化鹿港央廣宿舍,這裡過去是宿舍群,未來期待將它像桂花巷藝術村一樣規劃,成為鹿港重要的場景,同時搭配春遊方案,結合觀光協會及彰化的觀光工廠、博物館,提供許多贈品,如台灣手套博物館、緞帶王博物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臺灣玻璃館、卷木森活館、水銡利廚衛生活村等,都很有看頭,歡迎大家前往體驗。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非常歡迎大家參加「時光樂章、特色市集」,來到鹿港,也邀請各地的好朋友能在鹿港住一晚,尤其王縣長致力推廣彰化的觀光旅遊,辦春遊活動,有機會得大獎,相信鹿港不論民宿或是旅館都各有其特色,結合民俗工藝與古蹟,絕對值得大家住在鹿港細細品味,祝福參與民眾個個得大獎。
  「春遊彰化」好玩好禮優惠不間斷,自由行旅客只要於6月30日前的周日至周四入住彰化指定合作旅宿,就能享有各式優惠並參加百萬加碼抽獎活動外,6月22日、23日兩天也特別於登錄為彰化縣文化景觀的中央廣播電台鹿港分台宿舍區,辦理「時光樂彰.特色市集」活動。彰化擁有近300年的老時光,在充滿故事的土地上,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更多人走進時光裡,認識彰化的美好,聽音樂、聽故事,也從眾多創作職人的分享中,為生活尋覓前進的勇氣。
  兩天活動依市集主軸「手作、創意、童趣、環保」,每天都有將近60攤別具創意的達人共襄盛舉,包括傘繩編織、木器藝術、台灣童玩、乾燥花藝、人像彩繪、果實創作與手沖咖啡及自家烘焙等多家特色攤位;舞台上則邀請來自北中南不同風格的創作樂團演出,2019KKBOX未來風雲之星「忒修斯」、大型音樂會熱門樂團「宋德鶴」、以中國傳統樂器重新詮釋音樂的「極器樂團」及靠浴室拖鞋與水管就敲出各式歌曲的「水管阿民」等,逛市集的同時耳朵也是一種享受。除了音樂性質的表演,現場還邀來兩位知名旅遊達人跟大家分享旅遊大小事,講故事,也談他們邁出腳步的勇氣。
  6月22日上午同時於市集進行「春遊彰化百萬加碼」第二場公開抽獎活動,抽出第二梯次5月份幸運得主,6月份得主則將於7月20日(周六)王功漁火節的活動晚會現場抽出。春遊倒數,還沒來彰化玩的民眾可得加緊腳步抽大獎;鹿港還有正在舉辦的「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持續到6/30),夜幕低垂時分,不妨前往鹿港感受夜間小鎮的璀璨風情。想知道怎麼趁現在春遊彰化?詳情可到「彰化旅遊資訊網」或「春遊彰化」活動官網查詢。「春遊彰化」活動官網:www.春遊彰化.tw。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凃淑媚、郭燕陵、葉國雄、鹿港鎮長許志宏、鎮民代表會主席王炫斐、彰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榮聰、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吳世長、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長吳雅婷、各參與展出代表、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