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溪湖城鎮之心公園新建工程開工動土 將新增一個約20公頃的公園綠地觀光遊憩亮點
2019-06-20 266
  彰化縣政府於6月20日上午在溪湖鎮汴頭里保安宮前風箏公園,辦理溪湖城鎮之心公園新建工程開工祈福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溪湖鎮長黃瑞珠等人與會,共同祈求工程順利。本工程基地原是溪湖鎮第五公墓用地,目前已變更為公園用地,面積約有5.3公頃,縣府向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爭取補助2億元辦理細部設計及工程發包,完工後將整合溪湖糖廠及湖南國小,為溪湖鎮打造20公頃的公園綠地開放空間,(台北大安公園約26公頃)。王縣長期望本工程完工後,為彰化縣再增加一適合親子共遊之去處,也希望未來中央公園特色遊戲場建置完成後為彰化縣新增一重要觀光遊憩亮點。
  王縣長表示,溪湖位在彰化縣的中心點,溪湖有很好吃的羊肉、很出名的葡萄,還有溪湖糖廠小火車等特色,是一個具備非常可以發展觀光的城鎮,最重要的是,過去有些綠地並沒有做好整理,所以這次將20公頃的綠地規劃起來,整合湖南國小、溪湖糖廠以及第五公墓用地等變成未來鄉親踏青的好地方,在第五公墓用地新建公園,將來公園會有環狀步道,並設立停車空間及公廁,以及高達7米的葡藤堡特色攀爬遊具,還有溜滑梯、盪鞦韆等遊戲器材,希望打造親子遊憩的空間,提升生活品質,讓在地人有好的休閒,讓來溪湖遊玩的民眾有好去處,變成點線面的串聯,吸引更多的觀光客,讓人進來彰化,大家好好拚經濟,讓彰化縣成為宜居的好地方,民眾能快樂生活。
  王縣長指出,縣府也和鎮公所討論規劃溪湖轉運站,因為溪湖正好位在彰化縣的中心點,南來北往都很便利,我們希望讓鄉親透過溪湖轉運站,能夠到彰化縣各個地方,讓交通四通八達。彰南的大眾運輸網原本就有規劃員林、埔心、溪湖一直到二林的捷運,我們現在會先用公車讓民眾習慣適應這個路線,縣府希望提供鄉親便捷的交通,有便利的交通相對地人就會進來,加上未來二林中科園區以及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的發展,溪湖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大家盼望很久的溪湖基礎建設城鎮之心第二期工程今天動土了,第一期工程已經在施工中,預計在11月陸續會完工,而第二期工程的中央公園,包括步道、蓄水池、綠化以及老少共融的遊戲設施等,相信未來公園完工後不但可以帶動地方發展、提升生活品質,也很適合民眾來這邊運動休閒與辦理活動。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配合溪湖鎮公所辦理第五公墓用地遷葬整地作業,本計畫分二期工程執行,第一期內容為糖廠宿舍區、湖南國小綠廊及既有公園整建改善,已於108年1月14日開工,預定今年11月完工。第二期工程主要範圍為第五公墓用地,將整合溪湖糖廠、湖南國小,打造20公頃中央公園,工期315日曆天,將來公園將有環狀步道,大片綠地,停車空間,公用廁所,一座七米高的葡藤堡遊具-攀爬遊具搭配不同的滑梯體驗,綠丘原野樂園-地景式遊戲場,高野鞦韆等特色遊具,請縣民拭目以待。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前立法委員鄭汝芬、彰化縣議員張春洋、洪本成、陳重嘉、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邱鳳蘭、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縣府秘書施興隆、凱登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一郎、華廷國際設計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劉金花、怡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朝林、承蒲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承蒲、溪湖鎮汴頭保安宮主任委員楊光煌、里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