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美好城市 彰化好美」 外交部駐菲律賓代表處率菲律賓媒體及旅遊業者參訪彰化觀光
2019-05-30 456
  為加強開拓中臺灣觀光市場,外交部駐菲律賓代表處與中、彰、投三縣市政府觀光主管單位合作,特邀請「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及「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2家全國性報紙、「聯合日報」中English報1家、「Expat」及「Travel Now」2家雜誌等媒體及旅遊業者一行15人,於5月28日至6月1日參訪中台灣,5月30日參訪彰化縣,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由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副處長許俊宏陪同,洪副縣長感謝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對此次參訪的協助,並介紹鹿港端午節的活動,歡迎更多國際遊客到彰化旅行。
  洪副縣長表示,彰化縣開發甚早,即將邁入建縣300年立下文化榮景的里程碑,是中部開發史的起端,鹿港鎮內古蹟與歷史建築保存數量眾多且各具巧工與價值,並有許多工藝匠師、人間國寶在地深耕傳統技藝,可謂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再過一個星期就是端午節,鹿港舉辦龍舟競賽,縣府為了讓遊客在更優質、舒適的環境下觀賞龍舟競賽,持續推動夜間龍舟賽,在河岸、河道以及龍舟本身布置燦爛奪目的燈光,讓選手在絢麗的河道競技,歡迎民眾前來體驗精采的比賽盛事,領會鹿港夜間寧靜的美。
  彰化縣是中部開發史的起端,鹿港鎮內古蹟與歷史建築保存數量眾多且各具巧工與價值,並有許多工藝匠師、人間國寶在地深耕傳統技藝,可謂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集工藝、戲曲、文學、藝術等各領域之成就,是臺灣文化之心,對於國外的觀光客極具吸引力,此行特別安排參訪鹿港。
  除了鹿港,亦將彰化縣新景點百果山探索樂園、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愛玩色創意館、魔菇部落休閒農場等介紹給參訪團,晚間入住紅樓員林館。因參訪時間有限,彰化縣緞帶王觀光工廠、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桂園生態農場特別參加推介會,期望藉由菲律賓媒體參訪,讓更多菲律賓民眾認識彰化,提升本縣國際能見度。
  彰化除了歷史文化節慶活動,在體育觀光方面,彰化縣的田中馬拉松是全台灣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也被馬拉松跑者列為必跑賽事之一,結合運動與觀光,邀請國外朋友到彰化旅行,開創旅遊新商機,將臺灣的美好風景、熱情好客精神推廣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