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王功漁火節」 王縣長福海宮擲筊擇定7月20、21日舉辦
2019-05-02 4624
  王功漁火節今年邁入第15年,彰化縣政府今(2)日下午於芳苑鄉王功福海宮舉行擲筊祈福儀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請示媽祖擇定「2019王功漁火節」活動舉辦日期為國曆7月20、21日,王縣長歡迎全國鄉親屆時前來彰化體驗。
  王縣長表示,鹿港慶端陽之後,芳苑地區每年暑假期間有個很熱鬧的王功漁火節,今天下午就在芳苑福海宮請示媽祖舉辦王功漁火節的良辰吉時,經擲筊由媽祖指示擇定國曆7月20、21日舉辦王功漁火節。感謝福海宮、芳苑公所的協助,大家共同努力把芳苑地方特色、特產推廣出去,透過王功漁火節來行銷芳苑,歡迎全國鄉親7月20、21日一起來到芳苑參加具有芳苑特色的王功漁火節及海牛等相關活動。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自古即是漁業熱絡區域,所產淺海牡蠣更是全國有名,在大自然孕育下隨潮汐漲退生長的「珍珠蚵」甘甜飽滿,吸引各地饕客爭相大快朵頤,配合當地豐富自然景觀,結合宗教寺廟、地方漁村文化及海鮮美食,奠定王功地區觀光休閒產業發展。
  王功漁火節聞名全國,每年2天活動吸引數十萬遊客熱情參與,不僅為地方注入熱鬧氣氛,也為彰化縣整體城市增添觀光魅力。每年活動於舉辦前,皆舉行擲筊祈福儀式,以求活動如期登場順利舉行,並期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本年度活動將以祈福踩街嘉年華、海洋音樂會、絢麗煙火秀、地方美食饗宴等主軸舉辦,除此之外,本年度更與王功在地店家合作,在王功美食街上辦理王功烤蚵趣活動,推出漁火節限定優惠,消費集點還可以抽大獎,屆時邀請民眾前來王功地區吃鮮蚵、聽好歌、賞美景。
  與會祈福貴賓還有芳苑鄉公所主任秘書王文欽、福海宮主任委員林益模、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縣政顧問、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