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鹿港傳統工藝展~第2檔『藝師薪傳 百工獻藝』工藝聯展」 歡迎前往福興穀倉欣賞工藝之美
2019-04-25 505
  「2019鹿港傳統工藝展」自2月份於福興穀倉開展以來深獲好評,獲得熱烈迴響,繼第1檔「藝師薪傳 百工群像」展出工藝大師聯展作品後,第2檔「藝師薪傳 百工獻藝」聯展於今(25)日上午登場,由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現場亦有人間國寶施鎮洋與多位本次展出工藝家一同展開揭幕儀式。
  本檔展出時間為4月25日起至6月30日止,邀請工藝大師包含曾獲民族工藝獎獎章的木雕-黃煥文老師、消失中的土黏香布袋戲偶-施建宏老師、作品深獲日本市場歡迎的小木作-黃永州老師、佛像雕刻-吳明政老師、神龕花台-陳世宗老師、花博受邀木雕藝師-黃椿樣老師、錫藝-李漢卿老師、陶藝-施性輝老師、結藝-施寶容老師等九位知名鹿港工藝師共襄盛舉。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台灣說唱藝術團團長周定邦老師以月琴彈唱方式,結合傳統四句聯說唱鹿港傳統工藝之美,是相當特別及精彩的演出。此外,現場也製作大幅的鹿港工藝地圖,邀請所有與會的工藝大師一一放上屬於自己的那塊工藝拼圖,象徵鹿港是傳統工藝大鎮,展現鹿港非凡之工藝。展覽期間DIY互動區推出剪窗花活動,並可配戴VR眼鏡觀看龍山寺導覽影片,既能實際動手製作又能體驗科技互動。另於5/12及6/16也將各舉辦一場藝師推廣活動,邀請工藝師現場教學及互動交流,詳情可至文化局官網(https://www.bocach.gov.tw)或鹿港傳統工藝展臉書粉專洽詢及報名,歡迎民眾前往觀賞,領略傳統工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