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花在彰化-花好月圓 豬事如意」圓滿閉幕破87萬人次 元宵節重慶銅梁火龍現身彰化溪州公園超吸睛
2019-02-19 568
  今年元宵節(2月19日)應彰化縣政府邀請,重慶銅梁火龍在「2019花在彰化活動」溪州公園特別展演一場,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等人與會,為期15天活動共吸引超過87萬0462人次前來參觀,元宵節當日晚上重慶銅梁火龍等表演相當吸睛,吸引3萬人次的人潮前來觀賞,王縣長與謝議長等人與現場民眾同樂,一起欣賞火龍在夜幕中伴隨熾熱花火,舞動龍身,穿梭於雷射燈光、音樂、煙火交織的精彩演出,感受震撼且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為溪州公園增添元宵節慶的歡樂氣氛。
  王縣長表示,銅梁火龍在大陸有6百年悠久歷史,有天下第一火龍之稱,也是重慶十大民俗節慶之一,這次民眾不用到重慶去看,在溪州公園就可以看到非常精彩的銅梁火龍,也因此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當天晚上就已吸引超過3萬以上入園人數,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兩岸文化交流,相信未來不只在文化,在經濟、觀光、農業等方面都可以做相關交流,如何讓人進得來、貨出得去,縣府會與鄉親一起來拚經濟,讓鄉親過好生活,並會與縣府團隊全力以赴,改造彰化,讓彰化變成幸福宜居的好地方。
  議長謝典林表示,重慶銅梁火龍在彰化的表演造成溪州公園另一波的人潮,有3萬多人入場,非常精彩,大家也非常震驚,表演過程中尖叫聲不斷、掌聲不斷,感謝表演團隊讓鄉親不用到重慶就可以看到如此震撼的火龍表演。
  重慶銅梁火龍有「天下第一火龍」美譽,已有600年歷史,名列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火龍表演開始前,專業工作人員燒熔生鐵,鐵爐中的生鐵熔化成鐵水後,往空中打出熾熱火花,猶如天女散花,伴隨煙火瀰漫,龍身舞動,在花火與煙霧中火龍越舞越烈,狂放不羈之勢,猶如一條火龍,銅梁火龍以鐵水打金花,在舞動過程中形成一片立體火陣,龍身穿梭在雷射燈光、音樂、煙火交織中,呈現奇特美感,場面壯觀、驚險奇特,整場表演充滿震撼、奇幻與爆發力!除此之外,今天元宵節當晚還有前太陽劇團主角舞者張逸軍及戊己劇團連袂演出,與巨型月球共舞展開盛大的隆重表演。
  新春期間彰化縣政府在溪州公園、埤頭百寶村、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等各地舉辦「2019花在彰化系列活動」,除保有彰化縣傳統春節的賞花走春,結合地方產業特色外,加上今年全台首創在溪州公園湖中結合光影藝術科技,打造巨型月球裝置藝術,搭配每半小時的光雕秀,呈現出彰化觀光景點全新絢麗光影特效,精彩活動內容更勝往年。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重慶市台辦副主任劉建南、重慶市銅梁區副區長蒙格麗、重慶市銅梁區高樓鎮服務中心主任陳代六、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彰化縣議員陳一惇、陳玉姬、張春洋、溪州鄉長江淑芬、埔鹽鄉長許文萍、竹塘鄉長蔡碩任、前立法委員鄭汝芬、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謝依鳳、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雎、今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游讚福等企業代表、縣府參議王玟升、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農業處長陳炳森、民政處長賴致富、法制處長黃耀南、人事處長張正一、主計處長蕭秀瑛、政風處長吳滄俯、行政處長蔡松煇、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縣府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等縣府團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