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花在彰化系列活動─美好彰化 豬事如意 大年初一開門見喜 王縣長歡迎大家到彰化走春
2019-02-05 1085
  彰化縣一年一度花在彰化系列活動-「2019花在彰化-花好月圓 豬事如意」5日大年初一上午盛大開幕,5日(初一)起至19日(十五)元宵節,每日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在溪州公園熱鬧展開,新春期間展出彰化在地花卉,結合彰化燈會,延續去年夜間燈飾佈置,讓民眾能白天看花、晚上欣賞光雕燈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邀請全國民眾蒞臨彰化走春,享受一趟花海燈林的心靈洗禮,感受彰化花鄉的無限魅力。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是農業大縣,26個鄉鎮市各有特色,溪州鄉環境很好,鄰近也有田尾、北斗、埤頭等重要的農業地區,而26鄉鎮市也能將許多的在地特色展現在溪州公園,「2019花在彰化」活動從5日(初一)至19日(十五)每日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白天適合大家扶老攜幼漫步溪州公園,過過慢遊的生活,欣賞美麗的花卉,看看26鄉鎮市的農特產品,並動手做食農教育DIY,到了晚上,綠薏湖中會有很棒的光雕秀,藉此讓大家一起神遊各鄉鎮市的特色。元宵節當天晚上還有安排大陸重慶「銅梁火龍」的民俗表演,表演結合傳統與科技,難得一見,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王縣長指出,民眾也能到溪州公園鄰近的田尾買花、到埤頭的百寶村尋寶,到北斗吃小吃,溪州的羊肉也很有名,歡迎大家初一到十五相揪到彰化這個非常好的去處,特別是到廣闊的溪州公園舒服的度個假,好好的過新年。謝謝縣府團隊這段時間的辛勞,謝謝農會的配合,才能讓「2019花在彰化」辦得這麼盛大、這麼熱鬧,再次謝謝工作人員的辛勞,春節期間仍堅守自己的工作岡位。我們也會把所有的景點慢慢呈現在大家面前,持續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而努力。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縣府一直在努力不斷地把在地的特色展現出來,她相信民眾每次到彰化感受都不一樣,民眾就會期待來彰化,未來也希望充分運用溪州公園,將在地特色能充分展示,讓更多人來到溪州公園,而在這過程中包括交通各方面的動線,縣府也會繼續努力,繼續做相關的施政。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非常歡迎大家到溪州這個好地方,王縣長也很用心,「花在彰化」活動是一個能讓「錢進來、人進來、貨銷出去」的好平台,所以溪州公園是一個舉辦「花在彰化」活動的好地方,她也期望大家多多用心,常常到溪州公園遊玩,讓溪州變得比很多觀光地區還要棒。
  彰化縣的花卉生產量及種植面積都是全國之冠,彰化縣政府每年春節期間舉辦「花在彰化」活動,串連彰南花卉生產重鎮,以全民參與及展現地方農業特色方式,共同行銷彰化花卉產業及各鄉鎮特色。由於每年均有數十萬人次遊客參與,「花在彰化」名列台灣春節賞花走春第一品牌。今年花在彰化系列活動,涵蓋南彰化地區的溪州公園、埤頭百寶村、田尾公路花園、吃在北斗等活動,讓民眾在春節期間遊彰化看花賞燈嘗美食一次到位。遊客前來彰化參觀「花在彰化」活動,還可前往田尾公路體驗漫步公路花園景觀,到北斗老街吃遍在地美食,悠遊埤頭百寶村,一整天在彰化行程滿滿。
  花在彰化主活動項目在溪州公園內,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間9時,包括花卉主題館、花卉應用產業展、地方特色展、農特產品展售、花車馬車歡樂行、苗圃花海與贈苗活動、學校與社區團體舞台表演活動、食農教育DIY、地方美食區。其中花卉主題館配合生肖豬年結合彰化地景和知名活動規劃,以多種花卉及充滿年節氣氛的可愛豬造型圖示,讓遊客進場即能感受花卉展覽氣勢,營造民眾整體視覺饗宴。展館內設有「食農教育DIY系列活動」區,本區規劃彰化縣地方農特產品DIY體驗活動與導覽解說等,讓民眾認識彰化縣農產品來源以及體驗農業樂趣。
  為有別於傳統式燈節氛圍,今年2019花在彰化燈會首度結合光影藝術科技,於溪州公園的綠薏湖中打造巨型月球裝置藝術,並搭配每半小時的精彩光雕,呈現彰化歷久彌新的絢麗光影表演;主燈以擬人的親子生肖豬為意象,展現彰化適宜親子同遊的可愛魅力。除此之外,初一及元宵更將邀請知名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及戊己劇團連袂演出。2月19日元宵節當天晚上,安排大陸重慶「銅梁火龍」的民俗表演,精彩更勝以往。
  彰化縣政府近年在農業建設成果上令人刮目相看,推廣農林漁牧、植樹造林、農村再生計畫等績效顯著,加上王功漁火節與春節期間全台知名度最高的「花在彰化」活動,參觀人數年年創新高,安全農業受到國人肯定,彰化優鮮蔬果更是熱銷品牌,讓彰化縣成為全台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彰化縣政府邀請全國民眾利用春節期間攜家帶眷,前來彰化參觀遊玩。
  為紓解春節期間前往花在彰化活動的車潮,彰化縣政府呼籲民眾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出遊,並安排台糖停車場至溪州公園、田尾停車場至公路花園等接駁車運輸。相關活動與接駁車運輸訊息可上活動官網:http://ch-flower2019.com.tw查詢。
與會貴賓還有溪州鄉長江淑芬、前立委鄭汝芬、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縣府參議王玟升、農業處長陳炳森、民政處長賴致富、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社會處長王蘭心、法制處長黃耀南、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消防局長蕭嘉政、文化局長張雀芬、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縣府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田尾鄉農會理事長詹前宏、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彰化市農會理事長林水木、永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竹塘鄉農會理事長莊焜勝、竹塘鄉農會常務監事陳森麟、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施明哲及各鄉鎮市農會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春節9天假期何處去,以下為您整理彰化旅行懶人包,滿足不同層面需求,歡迎您前來彰化慢活遊玩:
遊程懶人包:https://ppt.cc/fkpCqx
優惠情報:https://ppt.cc/f1xhzx
春節交通:https://ppt.cc/fpxzlx
旅遊新聞:https://ppt.cc/fcr1Cx
活動日曆:https://ppt.cc/f2Xisx
親子出遊(135筆):https://ppt.cc/fkgSHx
小資情侶(108筆):https://ppt.cc/f1nbjx
長青旅遊(117筆):https://ppt.cc/fQ3OKx
廟宇古蹟(81筆):https://ppt.cc/fXxKZx
縱情花田(63筆):https://ppt.cc/ffOvLx
展覽博物(36筆):https://ppt.cc/fEmRAx
住宿情報(90筆):https://ppt.cc/fVOkFx
小吃特產(63筆):https://ppt.cc/f5rLBx
伴手禮(63筆):https://ppt.cc/f3s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