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推廣2019小鎮漫遊年 縣府與觀光局合邀馬來西亞主流旅行業者抵彰踩線
2019-01-15 1115
  彰化縣鹿港鎮及田尾鄉入選2019小鎮漫遊年主題觀光,為吸引國際旅客深度體驗台灣的美景、美食,以及濃厚的人情味,彰化縣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邀請馬來西亞主流旅行業者15、16日到彰化田尾、鹿港、扇形車庫等景點踩線考察,加強雙方旅遊合作,促使更多馬來西亞旅客認識彰化。
  交通部觀光局推廣2019小鎮漫遊年主題觀光,本縣經票選及審核入選有鹿港鎮及田尾鄉。鹿港的古蹟、工藝、人文、美食是懷古尋幽探索露天博物館最佳好去處,田尾鄉花卉年產量與種類居全台之冠,有花的故鄉美稱。此次先帶領馬來亞踩線團於15日參訪田尾,觀賞綠野花香、木化石博物館後午餐品嚐在地風味套餐。下午前往鐵道迷的秘密基地「扇形車庫」,認識台灣重要的鐵道文化,傍晚參觀七彩繽紛的玻璃廟並體驗台灣玻璃館館內的黃金隧道玻璃迷宮、晚餐品嚐鹿港的美食更讓來訪者口齒留香,讚不絕口,回味無窮。晚上住宿永樂酒店,房內呈現文創風格,展現百年文化與現代流行風的結合,內容精彩讓每位來訪的朋友皆驚豔不已。
  16日帶領踩線業者,穿梭在鹿港的大街小巷,透過導覽解說走訪龍山寺、摸乳巷、鹿港民俗文物館、鹿港藝術村、鹿港老街、天后宮等知名古蹟與景點;近距離了解鹿港在地傳統工藝,欣賞國寶級工藝大師的作品,漫遊在充滿濃厚文化風情的鹿港小鎮中。
  參訪過程中彰化縣政府由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馬英傑處長攜手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吳世長理事長帶領之觀光相關業者團隊,共同接待馬來西亞市場旅行業者,推介彰化豐富的觀光資源,讓來訪貴賓感受彰化人的熱情。
  本次帶領馬來西亞市場旅行主流業者走訪彰化知名景點、品嘗在地特色美食外,讓旅行業者先行了解彰化景點,結合周邊優質景點,持續創造新行程之包裝,吸引馬來西亞民眾來臺觀光,未來會邀請更多旅行業者至彰化踩線推展彰化觀光,讓來彰化觀光的遊客有幸福、快樂及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