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卦山3號 文創市集」開張 歡迎藝術家、文史工作者、文創業者及街頭藝人免費盡早登記共同打拚
2019-01-05 1134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大家一起拚經濟,新縣府團隊展現最佳行動力,上任不到兩個星期立即端出新菜色。彰化縣文化局於今(5)日下午在縣立美術館前廣場辦理文創市集開幕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與現場20位文創業者、街頭藝人,以及慕名而來的眾多遊客,共同宣誓將用文化創意領航彰化的未來,強調「文化是門好生意」,要把彰化的好、彰化的美行銷出去,讓更多人能進來彰化,進來彰化消費,讓彰化的經濟能夠蓬勃發展。
  王縣長表示,「卦山3號文創市集」就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前,免費提供給藝術家、文史工作者、文創業者及街頭藝人等盡情揮灑才能,這裡將成為很棒的文創場地,吸引來訪八卦山旅客順道參觀,或是專程前來欣賞文化藝術的民眾,當文創市集開闢後將一位難求,歡迎業者、工作者及街頭藝人盡早登記共同打拚。
  王縣長表示,為打破過去外界對公部門保守不可攀迷思,「卦山3號」這裡將提供給年輕人、文創及文化工作者工作空間,也讓經文化局認證的街頭藝人有盡情表演場域,而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彰化的好、彰化的美、彰化的軟實力來展現給外界看見。彰化將近三百年歷史,豐厚傳統文化需要保存,而許多年輕、有活力的文史工作者也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讓傳統文化與現代藝術融合,產出具有商業性文創產業才是重點。
  為了讓彰化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地方,促使彰化產業升級,王縣長要與縣民攜手「改造彰化、翻轉命運」,彰化縣政府提供平台讓更多文創及文化工作者有機會賺錢,打造群聚效益的集市經濟,新推出「卦山3號 文創市集」已經正式起跑,縣府免費提供縣立美術館前廣場,自108年2月起每月將超過160位文創手作業者及街頭藝人共襄盛舉,鼓勵用文化、用創意、用源源不斷的靈感,分享給大眾屬於彰化的精采文化,預估每月可創造出數十萬的經濟效益,十分可觀。
  王縣長也到各個攤位為文創業者加油打氣,更贊助深具鹿港特色的文創商品作為有獎徵答的大獎,與民互動同樂,展現出親民的一面,對提升彰化縣文創產業的發展潛力及產業價值鏈,有非常正面的鼓舞作用。王縣長強調,彰化的傳統文化不僅需要保存,也需要翻轉與創新,新文化則需要推展,無論是新舊文化,應該與經濟發展結合,成為一種文化商品普及大眾。未來縣府會持續讓在地優秀、有理念、想法的青年有機會將好的設計理念融入文化元素進行創作設計,軟、硬體商品,能廣泛的應用在食衣住行、娛樂與產業使用之中。
  「卦山3號 文創市集」目前仍持續招募中,歡迎彰化縣街頭藝人及文創手作業者踴躍參加,名額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彰化縣政府將讓「卦山3號文創市集」品牌效益持續擴大,讓彰化ㄧ起發發發!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議員李寶銀、文化局長張雀芬、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彰化縣「卦山3號文創市集」即日起開始招募,文化局自108年2月份起每周六日免費提供彰化縣立美術館廣場,讓大家一起賺大錢!歡迎彰化縣街頭藝人及文創手作業者踴躍參加,意者逕上網申請https://goo.gl/As12ib,名額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