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花漾和美-金豬吉祥賀新春活動」 王縣長、阮鎮長歡迎大家前往欣賞花海有不一樣的體驗
2019-01-05 325
  「花漾和美」邁入第四年,由和美鎮公所於5日上午在和美鎮線東路6段107號附近農田花海舉辦「2019花漾和美-金豬吉祥賀新春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和美鎮長阮厚爵等人與會,王縣長期望民眾帶著全家大小暫時離開科技產品,徜徉在大自然裡,並藉此行銷和美農特產品及人文景觀。現場還有許多好玩的活動及精彩的舞台表演,足以讓各年齡層的朋友們來這裡接地氣,接近自然。王縣長與阮鎮長歡迎大家,在欣賞花海的同時,也有不一樣的體驗。
  王縣長表示,11月至2月通常是農忙過後,縣府鼓勵鄉鎮公所和農民利用休耕時期在農田上種植景觀作物,增加地方的觀光產業收益,讓土地適度休息,這三年來和美鎮公所在這個部分做得非常成功,除了結合觀光推展外,也展售在地農作物,積極行銷和美。感謝和美鎮公所及農民朋友們的用心,逐年充實活動內容,讓活動更加有趣,歡迎讓大人帶著小孩一起來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期待未來有更多地方一起加入,點、線、面做串連,讓彰化的觀光更美麗。
  王縣長指出,在上任二周後,經清查縣府財務狀況後,目前帳目上看的見縣府債務約有261億元,看不見的債務約150億元,合計債務超過約400億元;縣府歷年預算編列約420至430億元,108年編列到約500億元預算,面對這樣的財政狀況,縣府專業的財政單位建議,未來施政不做一些相當的改變,可能明年連預算可能會編列不出來,未來將重新檢討把財政好好分配,「開源節流」,該花會花,讓省會省,逐步調整,請給縣府團隊一點時間調整,也請大家持續支持縣政的推動,只有一個目標,讓彰化更進步,讓彰化更美麗。
  阮鎮長表示,「2019花漾和美-金豬吉祥賀新春活動」的舉辦,讓大家的向心力更強,活動所展示的農特產都是當地各社區的農特產,以及農會的支持,他相信鄉親藉由這個活動可以更瞭解各鄉鎮農特產的特殊與重要,他也感謝代表會對公所的支持,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也補助經費給鎮公所舉辦活動,鎮公所也不遺餘力將活動辦得很好,讓鄉親感受到公所的熱情,希望所有的好朋友能好好享受「花漾和美」、享受大自然。
  這次活動結合和美休耕期的農地與彰化縣的農特產品,規劃出一系列的活動,活動內容包含「消費滿額 金豬獻禮」特色農產品展售活動,為了鼓勵民眾購買在地農特產品,活動當天於現場任一攤位消費,即可得到活動戳章1個,集滿2個戳章,或憑當期發票兩張即可兌換精美活動紀念品或美食一份,做公益嘗美食拿禮品,一舉數得,數量有限。
除了上述活動之外,現場還有提供大型氣墊遊樂器材,讓大人們逛得安心、買得放心,小朋友們也可以玩得開心!活動當天也規劃有出色的舞台表演活動,包含風靡無數兒童的歡樂小丑秀、花田裡悠揚的樂團旋律及在地社區表演,精彩可期、絕無冷場。另外,現場還設置了以百花齊放的廣大花田為背景,搭配具有鄉村田園風格的「花漾和美」裝置藝術,讓大家跟上IG打卡風,在美景環繞下,人人都可以拍出屬於自己獨特風格的大自然網美、網帥照。
  這次活動融合和美在地農特產品、花田美景,以及在地國小、社區表演規劃出系列活動,充分利用和美休耕期的稻田景致,來讓大家感受彰化的美好風光,古城、山景、鄉村田園等盡收眼底,心動不如趕快行動,歡迎大家在這片種植波斯菊、向日葵等百花齊放的農田裡與大自然共譜一段美好的悠閒時光。
  與會貴賓還有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正、副處長張維達、彰化縣議員施嘉華、賴清美、尤瑞春、和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金鐘、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和美鎮農會總幹事張進益、和美鎮里長聯誼會長陳泊羽、村里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