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八卦山脈 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
2018-11-10 395
  由美利達工業所辦理的第十八屆「2018八卦山脈 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活動,10日上午在彰化縣溪州公園森林區東邊的苗木專區盛大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美利達公司董事長曾崧柱等與會。由魏縣長等人鳴笛開始,並為各參賽者加油,魏縣長期勉各參賽隊伍以及選手們,發揮運動家的精神良性競爭,貫徹始終並超越自我,希望藉由健康、樂活的自行車活動,邀請台灣世界各地的車友到彰化玩!魏縣長也提醒參與車友注意自身身體、多補充水分以及沿途交通狀況,快樂圓滿完賽。
  魏縣長表示,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今天活動有個人92公里挑戰賽,還有20公里單車逍遙遊,沿途可以看到彰化美麗的田園以及八卦山脈美麗的風景。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致力打造彰化縣成為運動大縣,今年在10月、11月間舉辦馬拉松季,其中全台最有名的田中馬明天就要登場,彰化縣希望用運動來行銷產業、提振觀光,用運動來打開彰化縣的能見度與知名度。
  曾董事長表示,美利達為了推廣最健康活力的單車活動,全力舉辦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已經有18年的歷史,特別感謝彰化縣政府、叁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政府單位的幫忙,還有優秀的自行車零組件工廠的大力支持,使得每年一度的美利達盃活動能夠順利舉行,在大家努力推動下,也推動了台灣自行車騎乘的風潮,為了這場年度盛會,美利達投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讓車友們有一個最優質的騎乘環境。
  2018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活動,不只是彰化縣在地特色的大型自行車盛會,更是國內票選最受歡迎的長距離單車自我挑戰活動年度單車盛會。開放報名一天內引起車友秒殺,共有2,300名車友報名參加,現場亦投入約900名志工服務,共有3,200人參加本次活動,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奧運國手黃亭茵來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了越野登山車賽將首度改採enduro耐力賽概念的「定時計圈制」,預定讓每位選手固定騎乘1小時,以騎乘圈數的多寡決定勝負排名,長達約92公里長距離單車自我挑戰路線及精心規畫全新的20公里單車逍遙遊,特選溪州一帶的鄉間農村小路,適合初學新手來體驗,長距離的挑戰路線,將攀爬有點陡的松柏嶺山路,然後再度騎往南投中寮、集集,路線首度規畫景色優美的集集台16線綠廊大道,是美利達盃歷年來最長的挑戰路線。
  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每年舉辦2次自行車活動,上半年3月間舉辦彰化經典百k,下半年11月間舉辦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兩場活動均投入龐大的人力、物力,讓參加的車友們可盡情享受自行車騎乘之樂,是彰化縣最具在地特色的單車運動盛會。
  魏縣長重視民眾健康,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各項體育賽事,希望藉由健康、活力的自行車等各種體育活動,活絡在地經濟,同時讓與會者體驗彰化的好吃、好玩、好風景。今(107)年更首創馬拉松季,串聯10-12月縣內九場馬拉松賽事,彰化馬拉松路跑活動,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預計吸引海內外跑者將吸引海內外5萬位選手參賽,帶動彰化運動經濟1.5億元產值。
  與會貴賓還有溪州鄉長黃盛祿、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八卦山管理站主任洪英逸、美利達工作團隊與廠商、各級民意代表及國內外選手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喬科長(04-7112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