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保險11月啟動
2018-11-02 373
  彰化縣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保險,由台灣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得標,自今年11月開始,若發生車禍導致第三人受傷、死亡時,即啟動保險理賠機制,傷者可憑醫療單據申請理賠,最高上限(死亡)為200萬元,保險期間至108年10月31日止。
  所謂「第三人責任保險」即保障被撞者,而不是騎車者;由於各縣市是分別屬於不同保險公司承保,因此,當發生交通事故時,是以車輛歸屬哪一個縣市管轄做為理賠依據,而不是以交通意外事故的地點做為理賠依據。
  以彰化縣為例,目前彰化縣之Youbike共計1,650輛,車牌為「N」開頭,也就是說,民眾若騎車牌「N」開頭的Youbike,在彰化縣或其他縣市車禍導致對方受傷或死亡時,都享有第三人責任保險的保障;但若騎乘不是「N」開頭之車輛於彰化縣或其他縣市發生車禍,則並無享有彰化縣第三人責任保險的保障。
  另外目前有投保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保險之縣市包含:台北市(車輛編號A開頭)、新北市(車輛編號F開頭)、桃園市(車輛編號H開)、台中市(車輛編號B開頭)等,也就是說,如果在彰化縣騎乘上列編號的車輛,則同樣享有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之第三人責任險保障。
  彰化縣政府提醒,騎乘Youbike發生車禍時,務必保留現場樣貌,並報案請警察機關到場繪圖及製作筆錄以及通知保險公司(台灣產物保險公司24小時服務專線:0809-068-888),如有第三人受傷,更應完整保留現場,並儘速將傷者送醫,在未經保險公司同意下,切勿私下和解,以免影響後續理賠權益。

彰化縣YouBike官方網站:http://chcg.youbike.com.tw/
彰化YouBike服務中心電話:(04)7531155
台灣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電話:0809-068-888
提醒您:騎乘自行車,請不逆向,不併排,遵守交通號誌。
彰化縣政府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