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第三場開跑-彰化社頭2018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路跑
2018-10-28 406
  2018彰化馬拉松季活動第三場「彰化社頭2018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路跑」,28日一早在社頭芭樂市場熱烈開跑了,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張培仁等人與會,與現場貴賓一起鳴槍起跑,魏縣長歡迎來自各地的跑友,一起用腳體驗彰化社頭的美麗田野景致,希望能以運動結合觀光,將彰化之美行銷世界。
  魏縣長表示,縣府今年特別推出「馬拉松季」,連續有九場馬拉松,用運動提升彰化縣的能見度,九場馬拉松都獲得熱烈的支持及迴響,這次社頭的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也希望藉由運動帶動地方產業及觀光。
  魏縣長指出,社頭的織襪和芭樂是全國最有名的兩個產業,社頭織襪是全國市占率最高的地方,也是聞名全國,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路跑,每年比賽規模也是越來越大,透過馬拉松比賽,跑者可以一邊欣賞田野風光和八卦山淺山的生態之美,他也叮嚀跑者在比賽途中要注意身體狀況和交通安全,希望大家能締造佳績,也歡迎大家每年都來參加。
  劉鄉長表示,他代表社頭鄉親歡迎來自全國的跑者蒞臨社頭鄉,期望大家來到社頭跑馬拉松能欣賞社頭之美和田園風光,社頭有三多,「董事長多、織襪多、芭樂多」,這些年來,在大家的用心研究之下,社頭的襪子的品質可說是全世界最好的,全國有七成的襪子都是社頭生產出來的,並且具有國際競爭力,社頭的芭樂農所種出來的芭樂又脆又甜,藉這次活動,向大家行銷在地產品。
  為活絡地方產業與推廣地方文化特色,工業技術研究院織足藏樂館結合經濟部工業局、彰化縣政府、社頭鄉公所及聯結台灣區織襪同業公會、彰化縣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社頭鄉社區發展協會與紡織相關業者,整合社頭鄉在地觀光景點八卦山國家風景區、社頭清水岩寺、生態昆蟲館、農會精品館等,與彰化川石路跑協會一同透過辦理馬拉松健康路跑活動,推廣全民運動也可推廣台灣優良紡織產品,使參與者體驗運動的喜悅與益處,以達活絡產業及推廣地方觀光目的。
  本次路跑活動共將近2,000名愛好路跑民眾熱情參與,社頭鄉公所也號召約600位以上志工熱情協助,包含交通安全、秩序維護、清潔等諸多事項。賽事路線由織足藏樂館出發,沿途串聯社頭鄉間、八卦山綠帶,經過百年古蹟清水岩寺及綠茵大道等景點,今年特別經過匯集歷史悠久的在地織襪及手套等上下游相關產業廠商所組成的織襪專業園區。
  本次活動主要推廣全民運動亦推廣台灣MIT製優良紡織產品,活絡地方產業與推廣地方文化特色,整合社頭鄉在地觀光景點織足藏樂館、參山國家公園八卦山國家風景區、社頭清水岩寺、生態昆蟲館、清水岩溫泉休憩園區等觀光景點,並且共有MIT 紡織業者、地方農特產品業者共近60家參與此嘉年華會,透過本活動強化優質產品形象,活絡消費市場,創造產業商機。
  活動中可盡享社頭鄉大自然遼闊視野及優美的景致,選購優良MIT微笑產品及品嚐在地農特產品,現場也安排其他各項有趣活動,並有準備42吋液晶電視、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抽獎大禮。
  更多有關馬拉松季詳細的資訊請上彰化馬拉松季官網查詢(http://tw.running.biji.co/?q=minisite&act=minisite&ads=minisite&minisite_id=94)。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許書維、劉景滄、蕭淑芬、社頭鄉長劉錦昌、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陳哲陽、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台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平儀、清水岩獅子會會長蕭明村、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喬科長(04-7112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