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第二場開跑-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
2018-10-27 584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活動第二場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開跑,27日下午於溪湖糖廠展開,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鳴槍開跑儀式,吸引2,500人報名參加。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串連縣內10月至12月期間共九場馬拉松賽事,每場都各有特色,魏縣長期許透過馬拉松運動與觀光結合,首次結合地方葡萄農產宣傳,創造彰化縣的運動經濟。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積極推動馬拉松運動,彰化溪湖是葡萄產區,縣府以馬拉松運動賽事來行銷葡萄產品相關產業,夜光杯是彰化馬拉松季中最具特色的比賽,現場同時準備一瓶價值10萬元的葡萄美酒要和前10名的選手分享。感謝來自全國的鄉親來到溪湖參加夜光杯比賽,希望大家此行可以品嘗葡萄、葡萄酒、葡萄醋、葡萄乾,一路可以欣賞溪湖的田園美景,體驗溪湖的美景和風土人情。
  2018葡萄美酒馬拉松為今年新增賽事,也是馬拉松季唯一一場夜光馬,計有半程馬拉松組(21公里)、健跑組(10公里)以及親子組(5公里),賽道自溪湖糖廠出發,行經葡萄園景觀、埤頭綠色隧道以及彩繪社區,還有優質葡萄相關製品補給及羊肉爐等地方特色美食,配合「夜光杯」形式,結合彰化縣葡萄產業與農村旅遊,以運動行銷彰化,讓更多熱愛馬拉松運動者深度走讀彰化,感受彰化在地人文風情。
  彰化縣的葡萄年產量高居全台之冠,為臺灣最知名的葡萄原鄉,溪湖羊肉爐亦遠近馳名,主辦單位將在地特產「葡萄」及「羊肉爐」與賽事結合,提供給跑者最具在地風情的美食補給,完賽禮則有葡萄醋或葡萄酒讓大家帶回家盡情暢飲,用溪湖的美食與美酒讓跑者戀上葡萄故鄉。
  搭配「2018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賽事之舉辦,自27日至28日在溪湖糖廠也有「葡萄故鄉農特產展售活動」,聯合農戶、農會、產銷班及生產合作社,推廣在地特產、葡萄酒及當季優質農產品,向全國各地跑者宣傳彰化縣葡萄故鄉品牌。展售期間凡現場消費單筆滿百可獲得摸彩券,於活動結束後擇日抽獎並公布名單,摸彩活動相關規定以官方公告為主。最高獎項為iphone X 手機1支,還有許多優質農產禮盒,機會難得,歡迎民眾來溪湖糖廠踏青嘗鮮。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提供賽事聯合友善報名服務、設計專屬紀念獎牌等,邀請國內外朋友一起來彰化跑步,認識半線的人文風光。9場賽事分別為:彰化139馬拉松、溪湖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員林第10屆獅子盃全國路跑、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鹿港馬拉松、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田野半程馬,每場賽事各具特色,熱門賽事如田中馬拉松、二水跑水馬拉松等廣受參賽者好評,不僅吸引國內外人士踴躍參與,更成功帶動地方經濟。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李清木、歐陽蓁珠、溪湖鎮長楊福建、代表會副主席陳振議、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新聞處長李俊德、台糖公司中彰區處經理曾吉松、溪湖農會總幹事賴金源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九大馬拉松賽事:
10/21 彰化139馬拉松
10/27 溪湖葡萄美酒夜光杯半程馬拉松
10/28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
11/04員林第10屆獅子盃全國路跑
11/04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
11/11 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
11/18 鹿港馬拉松
12/02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
12/09 5th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田野半程馬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蕭科長(04-753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