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圓滿完成
2018-10-06 602
  2018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自9月23日神尊集合於今年爐主宮廟芳苑普天宮,9月30日起駕,經6天5夜遶境彰化縣,於10月5日回到芳苑普天宮,並於今(6)日上午舉行聯合祈福典禮,由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擔任主獻官,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爐主宮廟芳苑普天宮主委徐明戰擔任正獻官,以及參與遶境宮廟主委、政府官員、地方仕紳擔任陪獻官,與眾信徒虔誠感恩天上聖母,庇佑眾人遶境期間一路平安,順利完成這次遶境祈福活動。明年會旗在現場由陳善報副縣長代表魏明谷縣長監交,由芳苑普天宮主委徐明戰交接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接下會旗,將由王功福海宮擔任爐主宮廟,開始第二輪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繼續祈求媽祖神威顯赫,庇佑彰化縣「有風無颱、有雨無災」,讓各項建設順利推動,百業亨通,經濟發展,安居樂業,幸福安康。
  陳副縣長表示,這次代表縣長魏明谷參與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感謝今年的爐主宮廟芳苑普天宮的辛勞,率領所有的幹部讓今年的媽祖遶境活動能夠順利圓滿,也感謝王功福海宮林主委接下明年擔任爐主宮廟的重任,也希望未來大家能繼續參與活動,讓媽祖庇佑彰化縣四境無災。
  彰化縣政府表示,感謝今年爐主芳苑普天宮及10間聯合辦理宮廟,所有宮廟執事人員及志工、信眾參與此次遶境祈福活動,透過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祈求媽祖神威顯赫,庇佑彰化縣風調雨順、百業亨通、人民安康。
  彰化縣自1723年建縣,迄今近300年的歷史,彰化人對媽祖有深厚的敬仰及崇拜,每年縣內很多廟宇都接續辦理媽祖遶境民俗活動,祈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保存了豐厚傳統文化,虔誠的媽祖信仰,讓彰化縣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於是彰化縣政府在2007年開始籌備並邀集縣內最具規模及特色的媽祖廟,在農曆9月9日媽祖得道升天紀念日之前辦理遶境祈福活動。選擇不同於各遶境活動在農曆3月份舉辦,除因各宮廟3月份忙碌媽祖誕辰紀念日祭典,且分散遶境活動過多之外,也具有發揚媽祖以慈母般的精神關懷人民,行功立德,修持自性,終能得道成神,受人民信仰敬拜,啟迪信眾重視孝道與奉獻服務的精神。
  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在2008年首次舉辦,由王功福海宮擔任爐主工作,活動非常成功,獲得各界熱烈迴響,同時奠定宮廟聯合遶境祈福的模式,並由參與宮廟輪流擔任爐主,2009年爐主伸港福安宮,2010年爐主彰化南瑤宮,2011年爐主芬園寶藏寺,2012年爐主員林福寧宮,2013年爐主社頭枋橋頭天門宮,2014年爐主田中乾德宮,2015年爐主北斗奠安宮,2016年爐主埤頭合興宮,2017年爐主二林仁和宮,本(2018)年爐主芳苑普天宮,第一輪已圓滿完成,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明(2019)年會旗交由第一間宮廟王功福海宮擔任爐主,開始第二輪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繼續祈求媽祖神威顯赫,庇佑彰化縣「有風無颱、有雨無災」,讓各項建設順利推動,百業亨通,經濟發展,安居樂業,幸福安康。
  遶境活動平安順利、圓滿成功,迄今已11年,搭起縣內媽祖宮廟間的情誼,促進縣境平安祥和,推動各項建設與政策,都能順利進行。
  出席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謝彥慧、芳苑鄉長洪和炉、彰化縣文化局長周馥儀、縣府民政處長陳逸玲、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長蘇玉坪、各宮廟主委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文化局處藝文推廣科王先生(04-7250057#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