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埤頭鐵道自行車節單車逍遙騎 歡迎大家來彰化體驗埤頭稻香田園風光
2018-10-06 1254
  自102年開始連續舉辦6年,每年都吸引相當多自行車友前來共襄盛舉的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今(6)日上午在埤頭鄉豐崙休閒運動公園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埤頭鄉長吳錦潭等人與會勉勵,魏縣長期許擴大推廣埤頭鄉台糖舊鐵道綠色廊道的單車運動風氣,讓更多人參與這項活動,歡迎大家來彰化體驗埤頭稻香田園風光。今年活動正值秋高氣爽的黃金10月,埤頭美麗的田園風光,吸引自行車友熱烈報名。
  魏縣長表示,吳鄉長很有心,在春、秋兩季都舉辦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縣府也協助公所推廣自行車逍遙騎活動,透過活動讓大家用運動來愛台灣,讓台灣成為一個運動島,彰化縣成為一個健康的縣。埤頭是一個物產豐富的農業鄉鎮,可以一邊騎自行車,一邊欣賞田間小鎮之美,紓解壓力、消除疲勞,讓生活在忙碌中,能有很好的休閒。
  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活動,吸引自行車友熱烈報名,今天1,000位名額早早額滿,活動摸彩品也加碼,不僅有大獎日本大阪往返機票一張、18段變速單車、吸塵器、IPHONE8、外接USB休閒背包等多項獎品,另外參加臉書粉絲團舉辦之活動,即有機會獲得100元禮券,拍照上傳粉絲專頁並打卡者即贈送環保杯套,讓每位參加的車友都能帶著豐富的獎品滿載而歸。
  自99年起至今近10年,彰化縣政府投入埤頭鄉自行車道經費已有1億5千萬元,整個埤頭鄉自行車廊道包含台糖舊鐵道自行車道以及舊濁水溪堤岸道路,總長度將近18公里,沿線有漂亮的自然田園風光,也有漂亮的台灣欒樹河岸景觀,另外藉由東螺溪自行車道往西北(下游)可到福寶濕地,往東螺溪上游(東南邊)可到達田尾,另外藉由東螺溪北邊的五分車軌道可接到溪湖糖廠,埤頭鄉已有完整的自行車路網。
  有了完整的自行車路網,也要宣傳讓埤頭鄉親及遊客知道,從魏縣長上任起至今年縣府持續協助公所推廣辦理自行車逍遙騎活動,推廣埤頭鄉單車運動風氣,行銷埤頭自行車道知名度,活動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
  彰化縣政府也爭取埤頭鄉各項重大建設,107年度爭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經費7,100萬元,將彰化百寶村改造成為彰化縣城鄉特色產業示範園區,創造埤頭特產展售及行銷亮點。
  彰化縣政府推動彰化幸福東南角七鄉鎮觀光旅遊,行銷田尾公路花園、埤頭單車逍遙騎、田中米倉、社頭織襪芭樂、北斗美食小吃、二水鐵道觀光、溪州公園等觀光特色,並推廣運動與觀光結合,10月至12月舉辦9場次彰化馬拉松季等系列活動,期藉由健康、樂活的體育活動,邀請國內外朋友到彰化縣慢跑,體驗彰化的人文風光,開創運動旅遊新商機。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溪州鄉長黃盛祿、埤頭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林文寶、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