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 9/30在芳苑普天宮起駕
2018-09-29 736
  「2018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起駕日,依民間習俗「擲筊」向媽祖請示,擇定於9/30為媽祖神尊聯合遶境盛大出巡的好日子。來自全縣10尊媽祖神尊於9/23集合於芳苑普天宮作客,經置天台、起馬宴、起駕晚會後,在30日早上舉行起駕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芳苑普天宮主委徐明戰等人與會,11間宮廟的媽祖神尊,在數萬信眾的虔誠敬拜中,正式啟動遶境祈福行程,為彰化及全國民眾祈福,10/5將回到爐主芳苑普天宮,於10/6舉辦聯合祈福典禮交接會旗,將圓滿完成今年度的遶境祈福活動。魏縣長表示,11年來媽祖遶境活動讓鄉親感受到媽祖神威顯赫、有求必應,他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保佑彰化「有風無颱、有雨無災」,預祝這次遶境活動圓滿完成。
  魏縣長表示,2018年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由芳苑普天宮主辦,從9月30日開始到10月6日,為期7天6夜的聯合遶境行程,祈求媽祖保佑彰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運昌隆、合境平安。感謝鄉親踴躍參與起駕大典,沿途將行經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最後到二林仁和宮後,在回鑾到芳苑普天宮,完成這次遶境活動。
  起駕典禮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擔任主獻官,爐主宮廟芳苑普天宮主委徐明戰擔任正獻官,以及參與宮廟主委、縣府官員、地方仕紳擔任陪獻官,與眾信徒虔誠祈求天上聖母,庇佑眾人遶境一路平安,圓滿順利,賜福縣民幸福安康。禮成後,由魏縣長及各宮廟主委恭請媽祖神尊登上鑾轎以及由11間宮廟妝點深具各宮廟特色的媽祖座車,鐘、鼓、哨角齊鳴,眾人隨駕起程,場面熱鬧非凡。
  今年路線將由爐主宮廟芳苑普天宮出發,依序遶境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及二林仁和宮等宮廟,10月6日再回到芳苑普天宮舉辦聯合祈福典禮。遶境期間民眾可見識傳統文化,歡迎親自感受媽祖的神威洗禮,跟著媽祖的腳步遊彰化,求平安、吃美食、賞美景,感受彰化文化景觀之美。
  媽祖遶境祈福帶給縣民心靈平安,縣府為了讓縣民能夠安居樂業,打造彰化縣成為運用風力、陽光自然資源的「風光大縣」,有媽祖及眾神明的保佑,彰化縣在颱風或者不良天候肆虐,總能平安度過,減少自然災害所帶來嚴重的影響,魏縣長所率領的縣府團隊在發展綠能自助神助,一步一步實現「風光大縣,幸福彰化」的願景,相信在媽祖及眾神的保佑,一定能讓彰化經濟繁榮,民眾都能生活得更幸福安康。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立法委員王惠美、芳苑鄉長洪和炉、普天宮名譽主任委員洪村騫、首席顧問陳瑞禮、各宮廟主委代表、彰化縣文化局長周馥儀、縣府民政處長陳逸玲、勞工處長吳蘭梅、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消防局長李永福、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文化局處藝文推廣科王先生(04-7250057#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