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媽祖神尊齊聚芳苑普天宮
2018-09-24 843
 「2018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於107年9月23日至10月6日舉辦,並自9月30日起至10月5日展開為期6天5夜的祈福遶境行程,今年爐主宮廟為芳苑普天宮,23日10間友宮廟之媽祖神尊由宮廟人員及陣頭護駕,陸續來到芳苑普天宮會合作客,爐主芳苑普天宮派出陣頭,由文化局長周馥儀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恭迎各媽祖神尊蒞臨,為彰化縣及全國人民祈福。
  今年參與媽祖聯合遶境的宮廟有11間,包括輪值擔任爐主宮廟的芳苑普天宮以及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這些宮廟都是彰化縣內具歷史或特色,神威顯赫、香火鼎盛的媽祖廟。
  彰化縣文化局並於現場安排傑出演藝團隊「台灣飛鴻館龍獅團」演出2018年度大戲「台灣風情」,台灣飛鴻館龍獅團長期投入彰化縣地方文化發展的團隊,從事藝術教育推廣工作,並深入學校、社區作深耕工作,為彰化縣注入基層活力,將彰化傳統技藝推向最亮麗的位置。台灣飛鴻館龍獅團以建立民俗特色,更將舞獅技藝與異類結合聯盟走向劇場,將台灣傳統民俗舞獅技藝推向世界舞台,每年排除困難,帶領團員們參加各縣市藝術節,奮力以進,對推動傳統民俗文化不遺餘力,今日適逢媽祖聯合遶境宮廟護送神尊到達芳苑普天宮,與各宮廟的護駕陣頭一起帶動現場熱鬧氣氛。
  「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是一場結合宗教與藝術的文化饗宴,帶來心靈的感動及媽祖文化的發揚,展現彰化縣廟會節慶活力,是彰化縣每年的重要慶典活動之一,從9月23日神尊集合後,媽祖神尊在普天宮作客,9月29日辦理起駕晚會,9月30日起駕遶境彰化縣,10月5日回到爐主宮廟芳苑普天宮,10月6日舉行聯合祈福典禮圓滿完成後,請各神尊回鑾,彰化縣政府及各承辦宮廟,熱忱邀請全國鄉親來彰化縣參與媽祖聯合遶境祈福盛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王先生(04-7250057#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