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東螺溪戀戀欒樹節-風情萬種野餐趣
2018-09-23 658
  9月正是台灣欒樹的開花期,彰化縣政府補助湖埔社區大學於今(23)日上午在東螺溪台灣欒樹綠色隧道暨蝴蝶廊道舉辦「東螺溪戀戀欒樹節-風情萬種野餐趣」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臨會場,魏縣長與湖埔社大校長陳玉姬等數千人一同徜街,預估去年吸引約5千人次前往,今年將有8千到萬人前往,魏縣長說,今年是第二年舉辦,也是第二次與大家一同徜街體驗大自然,同時也可以透過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彰化豐富的生態,大家一起來保護自然,大量植樹,降低汙染,更加認識彰化這塊土地。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和湖埔社大一起維護東螺溪的生態,不但落實生態教育,東螺溪畔防汛道路也是一條很美麗的綠隧廊道,吸引許多鄉親來這裡體驗旅遊。
  魏縣長指出,東螺溪也就是舊濁水溪,保有原始的生態,兩岸生態最為豐富,尤其是台灣欒樹是原生樹種,現在正是台灣欒樹開花的季節,還有40多種蝴蝶及原生植物,彰化縣政府極力保護,讓每年舉辦的戀戀欒樹節活動,參加人數愈來愈多。湖埔社大在陳校長用心經營之下,是最具規模、最接近生態的,引導大家走出教室,把教育深入到戶外結合自然生態,其實也是教育的一環,這也是這個活動愈來愈成功的原因之一。
  東螺溪是彰化縣政府攜手與湖埔社區大學共同守護溪流生態,打造蝴蝶廊道、營造東螺溪生態園區,現今,復育了40多種蝴蝶、種植了40多種原生種植物,並申請教育部學習型城市計畫。
  去年第一屆的東螺溪戀戀欒樹節活動,受到全國的注目,得到各大報章雜誌的報導,吸引全國民眾,所以今(107)年擴大舉辦,以生態為主題,除了千人仆街、文創市集、生態闖關、野餐活動還有泡泡派對。民眾只要通過全部的闖關遊戲,就可以免費體驗種子彩繪或生態版畫DIY,另外還有9公尺大的桌遊,讓大家在馬路上真人玩遊戲,更刺激、更有趣。彰化縣政府一直希望能讓大家更認識彰化縣的美,凡是有助於彰化縣的好活動,彰化縣政府都會全力支持,目標就是讓大家有更好的生活、更美的景色。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王惠美、縣議員陳文漢、歐陽蓁珠、李清木、黃育寬、溪湖鎮長楊福建、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新聞處長李俊德、水利資源處副處長吳文昇、縣內各社大代表、各級學校校長、社區理事長、里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吳科長(04-722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