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107年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
2018-09-09 841
  為慶祝國民體育日,彰化縣政府於今(9)日上午在溪湖糖廠辦理107年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典禮由潘若迪帶領進行有氧舞蹈熱身運動,並由魏縣長表揚彰化縣推動社會體育有功團體及人員共14名,透過頒獎表揚向默默推動社會體育扎根的有功人員及團體致敬,感謝體育伙伴在推動全民運動的協助與幫忙,使彰化縣的全民體育活動日益成長茁壯,希望藉此樹立標竿典範,吸引更多人加入推動全民運動的行列,並吸引所有彰化縣民一起來運動,享受運動健身的樂趣及好處。
  魏縣長表示,政府推動國民體育日來強化運動健身宣導,定期運動讓人身體強壯、肌肉結實、快樂健康又長壽,縣府舉辦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鼓勵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運動,讓小孩子從小培養運動習慣、並從運動中學習,並透過參與親子戶外活動方式,小朋友與父母互動,促進親子關係。
  魏縣長指出,縣府支持各項運動賽事,舉辦許多馬拉松運動,10月份在溪湖最有名的就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從馬拉松活動行銷在地優鮮農產葡萄產業,參加選手可以一邊路跑,一路品嘗葡萄汁、葡萄乾等產品,用運動行銷產業,提升能見度與知名度。
  其中推動社會體育有功團體有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彰化縣溪湖慢速壘球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聾人協會等3個團體;及彰化縣八卦山慢速壘球協會常務監事許正昌、彰化縣大肚溪棒球協會理事徐慶、社團法人彰化縣聾人協會總幹事張建智、彰化縣芳苑鄉體育會常務監事黃榮和、彰化縣溪湖慢速壘球協會總幹事巫弘任、彰化縣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專案經理林欣怡、中華民國舒康樂活協會專案經理梁弘毅、彰化縣馬拉松路跑協會賽務長羅吉言、彰美慢速壘球協會裁判組組長廖宏欽、員林市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總幹事張文維、溪州鄉體育會監事邱淑月等11名有功人員。
  彰化縣107年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有棒球、足球、體適能檢測、Fun遊彰化好物市集、寶貝PushBike競賽、社區展演活動、反毒宣導、水域安全宣導及捐發票送好禮等活動。體適能檢測幫助個人了解目前的體能狀況,並針對較弱的體能進行強化,讓民眾進一步認識自己的體能,從而督促自己在日常生活當中,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運動體驗闖關活動共有8個關卡,各個關卡有趣而且簡單,吸引在場民眾熱情參與。彰化縣政府為推展多元體育活動,鼓勵民眾從事正當休閒運動,提升所有縣民健康體質,針對參加5站運動體驗,即可獲得過關小禮品及元氣茶葉蛋,場面熱鬧歡欣。
  教育部體育署為推行全民運動,於全國運動場館資訊網(http://iplay.sa.gov.tw/)開放民眾查詢運動場館,9月9日國民體育日免費開放民眾使用運動場館情形,歡迎民眾上網查詢。另彰北國民運動中心於107年9月9日開放場館免費提供民眾使用並結合公益系列活動(活動以中心公告為準),鼓勵喜愛運動的民眾一同響應。
  彰化縣政府107年度辦理運動i臺灣計畫各項專案活動,本(9)月份除了9日在彰化縣溪湖糖廠辦理的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到10月底前還有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及彰化田中高鐵辦理的運動熱區各項運動體驗課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大葉大學及中州科技大學將運動風氣推廣至各社區的巡迴運動指導團隊、身心障礙運動樂活、女性競爭型計畫及各鄉鎮市體育會辦理的運動嘉年華、11月11日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等各項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民眾至臺灣i運動資訊平台(http://isports.sa.gov.tw/),或彰化縣107運動i臺灣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isport/)查詢運動i臺灣各專案相關資訊及活動。
  縣府期許結合政府機關、學校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展體育運動,讓彰化縣全體縣民感受愛運動、隨時可運動、處處可運動的幸福感,養成每天規律運動與重視健康生活的習慣,打造彰化成為熱愛運動、健康,充滿活力的運動大縣。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李清木、溪湖鎮長楊福建、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各級民意代表、各協會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喬科長(04-7112175轉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