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乳牛節將於9月13日至15日在福興鄉農會穀倉登場
2018-09-05 377
  2018「彰化乳牛節」系列活動,將於9月13至15日在福興鄉農會穀倉舉辦,並於9月14日晚間7點舉辦活動開幕儀式。今(5)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辦活動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福興鄉農會理事長蔡成芳、常務監事粘銘燦、總幹事林坤宏等人與會,魏縣長邀請大家一起來現場體驗彰化最優質的乳品及農畜產品免費品嘗,更有乳牛百科介紹、牧草裝置藝術、酪農產業器械資材展覽,趣味活動表演、乳製品簡易教學、乳品限時促銷等精彩活動。
  魏縣長表示,酪農業可以說是彰化最重要的產業之一,也是全國最大的產業之一,飼養乳牛數量全國最多,縣府對酪農業十分重視,與福興鄉農會建立密切合作關係,辦理乳牛節,促銷縣產牛乳,鼓勵大家飲用牛乳,透過這個活動來行銷牛奶,提高彰化酪農業的能見度。
  魏縣長指出,喝牛奶可以增加蛋白質、鐵質等營養,讓兒童發育得更快、更好,對一般成人也不錯,可以補充骨質中的鈣、保養骨骼,也可以讓肌膚膚質越來越好,魏縣長呼籲鄉親多飲用縣產牛奶,對身體健康多有助益,並邀請大家於9月13至15日一起來福興鄉農會穀倉參加乳牛節活動。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感謝縣府與農委會一直不遺餘力地推廣國產鮮乳,彰化乳牛節已經邁入第十二屆,在縣府的努力之下,我們不斷地推廣國產鮮乳,並且看見鮮乳推廣的成效,近年來手搖飲料店也與國產鮮乳結合,使用在地新鮮的鮮乳,國產鮮乳的檢驗標準嚴格,絕對符合食品安全的要求,農委會近幾年也在推廣鮮乳標章,由具有政府公權力的認證機構所背書的鮮乳標章,是在地最安全可靠的食品。
  林總幹事指出,彰化縣是全國最大的酪農產業,尤其福興鄉有最集中的酪農產業區,彰化縣的乳牛產乳量也是全國第一,鮮乳是一項健康、營養的產品,他期望透過活動向全國鄉親推廣這項優質產品,大家共同努力來扶植在地產業,共同來行銷最安全、最健康的國產鮮乳。
  彰化是酪農產業重要生產縣市,全縣乳牛飼養戶計98戶,飼養乳牛約2萬8,000頭,泌乳牛約1萬2,600頭,年產乳量近10萬公噸,乳牛產乳量為全國第一,彰化縣乳牛主要飼養地區分佈於福興鄉、芳苑鄉、秀水鄉及二林鎮,其中以福興鄉為首要乳牛飼養地區。
  彰化縣酪農用心經營產業、配合政府政策輔導、篩選培育基因優良的乳牛,因此彰化縣酪農所飼育的乳牛獲獎無數,舉凡天噸牛競賽、高繁天噸牛競賽都屢創佳績,生產出優質國產鮮乳供國人食用,國產鮮乳在地生產最新鮮、品質最可靠,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國產鮮乳。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理事長洪長進、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游進課、彰化縣草食動物產業協會理事李岡明、張銘佃、乳牛班班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殷科長(04-753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