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地方說明會
2018-08-01 1430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1日下午6時,率領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及設計團隊,在和美鎮中寮百姓公廟前,國道3號高架橋下空地,辦理「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地方說明會,向鄉親報告縣政府發展彰化西北角觀光遊憩藍帶的規劃與執行進度,共同關心未來烏溪南岸堤防水岸景觀改造與觀光遊憩的發展。
  魏縣長表示,縣府配合和美鎮公所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辦理「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工程經費共5,060萬元,將在烏溪堤岸道路建置自行車廊道,可以從彰化市騎自行車到和美、伸港,長約有13公里,沿途可以欣賞烏溪堤岸美麗的景觀,到了出海口則有國家級濕地的保護區,生態景觀豐富,自行車廊道沿線上方還有國道三號遮蔭,有風吹又不會曬到太陽,廊道向東可延伸到芬園、草屯,未來這條自行車廊道建置完成後,將成為全台灣景觀最美的自行車廊道,提供愛好騎自行車的車友一個很好的場域。
  魏縣長指出,工程預將在明年8月完工,他期望透過這條自行車廊道的建置帶動騎自行車的風氣,並透過騎自行車運動進一步促進地方產業發展,提升和美鎮的能見度,相信對觀光、生態、產業也都有好的幫助,他邀請自行車友們共同來彰化烏溪堤岸水岸遊憩廊道騎自行車、遊憩。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縣府積極建設地方,成功爭取和美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約30億元,日前賴院長也到彰化宣布支持彰化的汙水下水道系統建置,和美汙水下水道建置完成後,溪流將不會再有味道,此外,縣府也將建置一條線東路大肚溪橋,也希望將線東路大肚溪橋稱為和美大橋,經費約23億元,藉此打響和美的知名度。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最近騎自行車的人口越來越多,感謝縣府爭取經費,規劃自行車道步道,串連彰化市以及和美、伸港,大約13公里的路廊,讓運動者享受到優質的環境,而在中寮社區百姓公廟前的橋下空間也規劃一處休憩公園,提升居民的休閒空間與環境。
  彰化縣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獲得經濟部核定約4,610萬元,縣政府另籌編450萬元,共計5,060萬元,辦理「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計畫內容包括辦理烏溪堤防自彰化市(國道1號)至伸港鄉(台61線)自行車廊道建置工程及沿線景觀節點營造改善、和美鎮中寮百姓公廟前國道三號橋下空間遊憩點建置等,計畫可完成從彰化市至伸港台61線西濱公路交口處共約13公里遊憩廊道的設計,未來往上游芬園鄉、南投縣草屯方向串接,下游銜接台61線,往南與位在彰濱北端正在興建的彰化縣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以及往北與台中市龍井區串連,建構完整北彰化觀光遊憩藍帶網絡。
  本案計畫將分期分年進行,目前正進行第一期彰化至和美段工程設計工作,預計9月底完成設計,10月辦理工程招標。目前縣政府正辦理基本設計,特別到現地辦理地方說明會,將基本設計的初步成果向鄉親報告,並聽取鄉親的看法與建議,除了向民眾宣達縣府的建設構想外,也期望達到整合各方意見,營造優質北彰化水岸休憩新環境,共創綠色生活的新未來。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蕭文雄、林庚壬、林宗翰、和美鎮長阮厚爵、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縣府秘書林進忠、張聖志、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許先生(04-753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