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運動拚經濟 彰化馬拉松季9場賽事跑出1.5億運動經濟 正式啟動賽事聯合報名 預告九大跑旅路線票選活動
2018-07-19 853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自上任以來致力於推動「綠能文化、智慧彰化」,也重視健康生活,運動經濟,打造彰化縣為建康長壽縣。今年彰化縣政府特別規劃「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活動,串連縣內10月至12月期間共九場馬拉松賽事,提供賽事聯合友善報名服務、設計專屬紀念獎牌等,熱忱邀請國內外朋友一起來彰化跑步,認識半線的人文風光。預估將吸引海內外5萬位選手參賽,帶動彰化運動經濟1.5億產值。彰化縣政府於19日上午在一樓大廳舉辦「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啟動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正式啟動賽事聯合報名以及預告九大跑旅路線票選活動,田中米倉馬拉松、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等熱門賽事,將再釋出500個名額,另同步啟動的九大跑旅路線票選活動,每一位投票的都有抽中PGO機車、跑步背包的機會。
 林副縣長表示,今年彰化縣有九匹馬,第一匹馬是彰化139馬拉松,八卦山400公尺的標高,所有參賽的跑者要有鐵肺才能來跑139馬拉松;第二匹馬是芬園的米粉節馬拉松,其實米粉的故鄉在芬園,芬園的米粉行銷全國,讓跑者可以吃完米粉後繼續跑;第三匹馬是員林獅子盃馬拉松,由獅子會的會兄會姐所倡議的路跑,也非常知名,每年也都有1萬人以上報名;第四匹馬是由工研院主辦的社頭織足盃馬拉松,往年也都獲得好評;第五匹馬是田中馬拉松,結合商圈發展與產業特色,可以說是彰化縣最優質的馬拉松之一,去年獲得體育署票選為最佳人氣獎,報名皆秒殺,今年國外跑者將近有1千人報名;第六匹馬為二水跑水馬拉松,二水跑水節結合水上馬拉松,在水上跑起來透心涼;第七匹馬是二林蕎麥馬拉松,吃完蕎麥麵繼續跑,前進就對了,歡迎全國鄉親前來二林品嘗蕎麥周邊產品並參與馬拉松;第八匹馬溪湖葡萄美酒夜光馬拉松,是由魏縣長與鎮長共同創立的馬拉松,讓所有跑者都可以在終點享用當地的葡萄美酒;最後第九匹馬是鹿港馬拉松,跑者可以看古蹟、跑古道、吃美食。感謝所有執行單位及志工共同協助,創下全國第一「九大馬」,期許藉此行銷台灣,邁向國際。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為提供跑者能方便一次能報名多場次彰化賽事,本次於「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官網開設聯合報名專區。參加聯合報名的跑者,需報名馬拉松季至少3場賽事才算完成報名,聯合報名專區內,其中有500個名額是每年開放報名後,就被秒殺的田中馬,還有熱門的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等,首次舉辦的溪湖葡萄美酒夜光馬拉松,跑步作公益的員林第10屆獅子盃全國路跑、二林蕎麥花海公益,極具古都人文風味的鹿港馬拉松,以及結合地方特色農產品的彰化139馬拉松、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5th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田野半程馬。各賽事均規劃豐富的跑旅路線,並結合在地農特產品及觀光資源,詳情也歡迎至各賽事報名官網瀏覽,如芬園米粉節半程馬拉松賽7月31日前報名即贈送芬園就是愛荔枝樂園免費入場券一張、為產業而跑的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今年特別的跑進織襪園區內,贈送一千多元的機能性運動衣及抗癬襪、防潑水束口袋、運動毛巾等伴手禮等。
 緊接在聯合報名結束後,登場的是「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彰化跑旅路線票選活動,針對9場各別擁有不同特色的彰化賽事,今年特別規劃9條彰化跑旅路線,讓大家在享受路跑運動同時也可觀光、旅遊體驗周邊城鎮景色,邀請全國民眾一同為這9條路線投票投出心目中屬意的獎項,包括最愛運動 No.1、最佳創意獎、全民參與獎、最具文化獎、國際行銷獎、最佳人氣獎、在地風格獎、親子同樂獎、美景無限獎。只要上網投票就機會抽中摩特動力PGO聯名機車一台、彰化郵局發行的彰化馬拉松季紀念郵票冊、1080P運動潛水攝影機及運動筆記獨家研發路跑裝備包等多項好禮大獎。
 彰化馬拉松季9場賽事分別為:彰化139馬拉松、溪湖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員林第10屆獅子盃全國路跑、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鹿港馬拉松、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5th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田野半程馬;更多詳細的資訊請上彰化馬拉松季官網查詢(http://baoming.irunner.com.tw/Changhua2018)。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洪宗熠、縣議員林世賢、黃玉芬、彰化市長邱建富、溪湖鎮長楊福建、二水鄉長鄭蒼陽、田中鎮公所主秘黃瓊瑤、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農業處長黃碧海、縣府秘書吳禎祥、各體育團體、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吳小姐(04-71121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