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王功漁火節─祈福踩街嘉年華
2018-07-14 353
  「2018王功漁火節─盛夏Fun聲玩」今、明兩天在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盛大登場。14日下午在王功福海宮舉行「祈福踩街嘉年華」,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祈福團拜,為活動拉開序幕。現場有多組地方團體熱情演出充滿在地文化特色的傳統技藝及舞蹈音樂秀,還有由芳苑在地11所中小學、二林高中樂儀隊、彰興國中舞蹈團、員林漢心舞團及彰化縣新住民學習中心、新移民協會等團體共同參與的多元海洋一起GO踩街活動,透過踩街活動,探索地方特色及新住民多元文化,深具文化教育意義,為此次活動一大亮點。系列活動包括海洋音樂會、祈福踩街嘉年華、絢麗煙火秀及地方美食饗宴等,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與。從14日上午開始就有一連串精彩活動,一路嗨玩到夜晚的海洋音樂會及重頭戲夜間絢麗煙火秀,令許多遊客流連忘返。
  陳副縣長表示,他代表魏縣長感謝所有協助王功漁火節的單位,感謝芳苑鄉公所協助王功漁火節的活動和節目、王功福海宮也提供場所,另外王功國小辦理踩街,新移民協會也參與踩街活動,讓這次踩街富有多元文化,彰化區漁會在陳理事長、林常務監事、陳總幹事的努力下,也來承辦活動,此外,王功蚵藝文化館也來參與活動,天氣炎熱,芳苑分局指揮交通也很辛苦,消防局也在重要的地方安排人員維護活動安全,歡迎來自全國到王功遊玩的遊客,也希望遊客都能快快樂樂地來、平平安安地回家。
美食市集、親子清涼戲趣、如果兒童劇團、甜姐兒泡泡秀、瘋玩泡沫秀、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等多樣活動吸引大批遊客目光,現場更有「彰化縣在地雞肉、雞蛋料理免費品嘗」活動,遊客可以大口品嘗彰化安心料理,同時欣賞精彩傳統技藝演出。王功漁港連續兩天早上10點起,舉辦地方特色美食饗宴,集結各式在地特色小吃,還有海洋樂團大賽決賽,使漁港周遭湧入大批人潮,一起為晚上的音樂會暖身。
  今年彰化縣政府也規劃了許多免費好康要送給民眾,如填寫問卷即贈送冰棒;與王功漁火節「蚵寶家族」拍照打卡,即可兌換消暑飲料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除此之外,在福海宮也提供炸雞翅、炸雞排、蛋塔各1,000份;茶葉蛋、菇菇雞湯各2,000份,枝仔冰1,000枝及限量蚵仔粥和平安圓供免費品嘗。
  在夜間表演部分,延續「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的海洋音樂季印象14日的演出團體包含從下午的海洋樂團決賽中脫穎而出的學生樂團,以及歌手林宗興、杜忻恬、田亞霍等,壓軸則由朱俐靜出場表演,並於晚間7點20分施放絢麗煙火秀,夜空中的花火與漁港橋邊的萬顆LED燈交互輝映,陸海空同樣亮眼。
  另外,今年的王功夜間燈光藝術裝置將延長至12月10日止,近5個月的時間,將為王功的夜空留下絢爛色彩,讓王功美景不分晝夜同樣美麗動人。提醒您,王功漁火節人潮眾多,彰化縣政府於定點設置接駁站,並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送,請民眾多多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2018wangkong.com.tw/查詢。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主任秘書繆自昌、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芳苑鄉長洪和炉、芳苑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清安、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常務監事林明壽、總幹事陳諸讚、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農業處丁科長(04-753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