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王功漁火節 7/14、7/15熱鬧登場
2018-07-05 1212
  彰化縣的年度盛事「王功漁火節」即將於7月14、15日兩天在王功熱鬧登場!彰化縣政府7月5日在彰化縣芳苑鄉福海宮召開記者會,邀請海洋音樂會女歌手「杜忻恬」到場為活動宣傳,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現場貴賓在記者會中,共同宣布今年豐富的四大主軸活動:海洋音樂會、祈福踩街嘉年華、絢麗煙火秀以及不可錯過的地方美食饗宴等,充分展現彰化王功的特色,特別的是,這次王功夜間燈景將從7月11日點燈後延長到12月10日,長達五個月的時間,要照亮王功,讓王功亮起來,魏縣長歡迎體驗彰化夜的美麗。另火龍果被列為下一波量多價跌的季節水果,魏縣長也在記者會中促銷並分送與會來賓品嘗在地生產最鮮甜的火龍果。
  魏縣長表示,「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炎炎的夏天就來到王功參加漁火節活動,今年王功漁火節於7月14、15日隆重登場,有海洋音樂會,邀請知名歌星一起來與年輕人與現場民眾同歡,更有煙火秀及王功老街踩街活動,還可以品嘗在地小吃蚵仔嗲、炸粿等,歡迎全國鄉親在炎炎夏日時,一起來王功參與漁火節活動,白天欣賞王功夕照與黃金海岸的美景,晚上看燈海,並品嘗王功小吃,體驗王功人的熱情。
  魏縣長指出,縣府在王功漁港布置光彩奪目的LED燈,讓王功漁港與漁船的漁火串連在一起,不僅可以看到漁港船隻的燈火,在陸上也可以欣賞到王功漁港周邊的燈景,並與王功街頭及福海宮整個串連起來,當海風徐徐吹來,可以欣賞美麗的夜間海岸,體驗到王功越夜越美麗。今年更特別專屬打造屬於王功的歌曲,由唐銘良先生作詞作曲,歌名為「王功漁港尚介讚」,於記者會中也撥放給現場民眾欣賞。期許透過活動的辦理,提升王功的知名度,對於曾參與過王功漁火節的記憶能永留國人心中,讓他們會想要再來王功遊玩,進而創造夜的觀光、夜的經濟,讓遊客在彰化多住一晚,促進民宿與觀光旅館業的興起。
  芳苑鄉長洪和炉表示,王功漁火節舉辦數年來累積的經驗,讓這個活動一年比一年好,去蕪存菁,並設法增加活動內容,如去年廣受好評的兒童戲水項目延長為二天,延長夜間燈光藝術裝置的期間,因涉及經費,所幸魏縣長承諾補助,讓福海宮、王功漁港沿路的夜間燈光藝術裝置可以延長觀賞期間。王功平日就是休閒旅遊的好去處,美食也十分有名,珍珠蚵現正肥美,今年漁火節勢必更加熱鬧,歡迎各地遊客來參加漁火節,吃美食,肯定可以留下美好記憶。
  魏縣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夜間觀光,有效刺激彰化晚間的觀光經濟,讓地方持續進步發展。今年延續去年王功夜的風華,自7月11日點燈後延長至12月10日止,在王功漁港、漁港路、景觀橋及福海宮布置光耀奪目的LED燈,勢必讓全國民眾前來王功觀光時能感受到王功越夜越美麗的氛圍,107年王功漁火節夜的精彩,一定能讓彰化沿岸觀光發展更上一層。
  王功漁火節的系列活動相當精彩,今年首度加入「海洋樂團大賽」,提供全台喜愛音樂的學生們一個盡情揮灑的音樂平台,優勝樂團除可獲得豐厚獎金外,更可擔任海洋音樂會晚會開場表演。另外,白天的祈福踩街嘉年華除了有往年福海宮的祈福儀式外,也特地以融合王功地方特色及新住民多元文化作為踩街主軸,結合特色團隊及新住民團體等,營造出多元教育、飽含文化力量的一場夏日奇幻旅程。
  活動邀請到知名主持人蔡昌憲及活潑風趣的小甜甜搭配DJ小倩及里歐,一連兩天要帶領民眾嗨玩夏天,打造台灣中部最熱情的音樂盛宴。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廣邀全國民眾到王功漁港聽音樂、看煙火、品嘗最新鮮肥美的珍珠蚵及特色蚵嗲、蚵仔煎等在地美食。在節目規劃部分,更安排有知名的「如果兒童劇團」及國內外都為之瘋狂的「瘋玩泡沫秀」,無論大人小孩都能盡情吃、盡情玩。在晚間的海洋音樂會中,今年除邀請到林宗興、杜忻恬等表演外,還有超人氣網路男神田亞霍及實力派歌手朱俐靜,第二天則有小男孩樂團、孫盛希、梁文音等,以及搖滾樂團玖壹壹來擔任晚會的壓軸表演,眾多歌手齊聚輪番登場演出,節目精彩可期。
  活動期間,為有效疏通人潮,每日9點至晚上10點都將於定點提供免費接駁車,此外今年也特地規劃由彰化火車站至王功福海宮的直達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搭乘前往會場,相關交通及活動資訊可上活動官網http://2018wangkong.com.tw/news_1.php查詢。
  盛產蚵仔的王功是台灣西部相當具有特色的漁村,迷人的夕照及璀璨的漁火更是遠近馳名的美景。彰化縣政府每年亦持續積極推動「王功漁火節」的舉辦,有效帶動了彰化王功的觀光經濟,吸引全國遊客前來這個美麗的沿海漁村,不只觀光旅遊,更深入了解當地美食美景及文化特色,讓王功漁火不只點亮彰化,更閃耀整個台灣西部的盛夏。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謝彥慧、芳苑鄉長洪和炉、王功福海宮主委林益模、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農業處長黃碧海、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彰化區漁會王功辦事處主任李永同、海巡署中部分署王功安檢所長許承正、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彰化工務段副段長邱炳榕、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記者會中也播出一首歌名-王功漁港尚介讚(詞曲-唐銘良)。
彰化縣是一ㄟ好所在
人民樸實真實在
後港溪ㄟ出還口
是王功漁港ㄟ碼頭
遊賞美麗ㄟ海景
漁船滿載要入港
燈塔高高站置遐
伴到日落ㄟ彩霞
來來來大家逗陣來
王功山珍海味好滋味
漁火節是鬧猜猜
要吃海產對這來
紅樹林是滿四界
鳥隻白鷺鷥滿天飛
王功漁港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尚介讚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新聞處許科長(04-7531971)